close



上面這張照片攝於去年年底幸福快樂唱片公司的志工團在聚場餐廳舉辦的制服趴。可能有新同學對於前面這句落落長的句子感到疑惑,那麼,我就來做個簡單的名詞解釋:

【幸福快樂唱片公司】:雖然名為唱片公司,但他不是一間唱片公司,雖然終究還是賣音樂的,但他也不是一間唱片行,幸福快樂唱片公司是金曲歌王蕭煌奇成立的一家音樂製作公司,至於哪裡幸福怎樣快樂才會取個這樣的名字,有興趣的朋友,煩請自行前往【這裡】瞧瞧!

【志工團】:志工團這個名詞最早出現在國內許多公益團體慈善單位,包括宗教醫療機構等等,每次遇見,他們總是慈眉善目面帶微笑奉上茶水跟你感恩,讓人如沐春風,心涼脾肚開!由於該幸福快樂唱片公司的老闆、音樂總監、製作人、詞曲創作者、歌手、樂手、都只有一個人,而且很瞎,都是同一個人!在人手嚴重不足的狀況下,於是有許多音朋樂友,愛樂人士,紛紛在發片期間熱心幫忙,於是江湖上便出現了【幸福快樂唱片公司志工團】!

【聚場餐廳】:這是某個古代的食物音樂供應場所,後來因為OOO,而且XXX,加上XXOO,然後OOXX,最後終於OXOX白聚一場只留下幾首插曲,包括:【啊!罵的話】,【你溼我的眼】,還有【麥甲我跳票好否】,詳細內情已漸漸隨風而逝,往事只能回味,出外人不得而知!


用這樣輕鬆的方式來介紹一首輕鬆的歌,其實,這也是最貼近煌奇個性的方式,他是個很樂天開朗的人,不過這也是跟他工作最辛苦的一點,因為他很愛講笑話很愛開玩笑,老是正事講一半忽然冒出一句,實在是很不專心!哪像我,我就不一樣,我可是連講笑話跟開玩笑都很專心,專心到把正事忘光光的那種!所以當兩個人湊在一起,往往該談的事情談不到幾分鐘,就開始亂哈啦,我記得第一次去煌奇家錄DEMO,進門不到十分鐘,煌奇就說:老師你要不要玩 wii ? 你一定贏不了我的,很少有人玩贏過我的!而那一天工作完最後的對話,大概是,我們休息吧,天都黑了!

既然如此,那,工作怎麼進行,怎麼溝通呢?哈哈,拜現代科技時之賜,我們有很多歌,都是透過MSN產生創意、確定方向並達成共識的,比如專輯第一波主打歌這首【我是你的消防局】,就是這樣來的!而其源頭可以追溯到去年年底!

去年年底類似尾牙的餐聚,幸福快樂唱片公司決定舉辦制服趴,雖然當時我並沒有參加,不過盛況我也聽說了。因為之前蕭煌奇這名字常常被誤聽成消防局,於是制服趴裡,煌奇乾脆就穿了消防隊的衣服,後來看到照片裡面熱情如火的美女如雲,煌奇笑得整個叫做燦爛!我就在MSN裡虧他,而他也不管我妒火中燒潑我冷水說,是我自己裝避暑不出現的!

兩個人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互虧了不久,我腦海裡忽然出現一個很卡通的畫面,就是,煌奇化身為一個消滅怒火的消防隊員,隨時準備出任務去解救火冒三丈的噴火女友,於是我敲了煌奇把想法跟他說,然後提出寫一首歌名叫做【我是你的消防局】的建議。沈默了一段時間之後,換煌奇敲來訊息說,音樂他有想法了,連大概的旋律都出現了,隔天我還在睡覺,他已經把旋律完成!

當然很多創意是後來加去的,比如編曲上的一些設計和音效,還有把他侄子姪女外甥找來合唱等等,整首歌完成之後,完全就是煌奇個性的寫照,他真的就是這麼樂天開朗的人,不管這世界如何喧囂紛擾,不管好事壞事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別人遇到,他總是願意隨時製造歡笑,他永遠願意幫別人把煩惱趕走!這樣的形象跟赴湯蹈火用生命保護老百姓安全的消防人員也頗吻合,差別只在於,消防局的打火英雄們負責澆熄各地火災的無情火,而蕭煌奇則負責用歌聲澆熄大家心中的無名火!所以請大家聽清楚哦,歌名不叫做【我是你的蕭煌奇】,也不是【我是你的小玩具】,而是:我是你的消防局

【我是你的消防局】‭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我是你的消防局 我願用我的生命來保護你
 逗你笑 逗你哭 都是因為我愛你

 有人說人生難免十常八九 碰到不如意 你何必火冒三丈像在烤魷魚
 雖然你七竅生煙那種pose 一樣很美麗 但為了地球著想請你麥生氣

 不管是朋友誤解情人劈腿 寵物不理你 不管是老闆主管通通變北七
 每當你心頭燃起一把怒火 想要發脾氣 趕快打電話給我讓我來處理 



 我說小姐啊小姐啊 你別生氣 明天我明天我帶你去看戲
 我會唱著你最愛的 那段旋律
 不管你有什麼煩惱 多大的火氣 我全部都幫你送到北極

(你知道)#我是你的消防局 我願用我的生命來保護你
 逗你笑 逗你哭 逗你天天Happy

 我是你的消防局 愛護動物更加愛護你
 把你的怒火 全部通通都澆熄 把你的愛情 全部通通帶回去#
 

 所以說做人偶而也要不管 三七二十幾 你可以一邊噴火一邊煮東西
 雖然說吃了炸藥不會增加 多少卡路里 但為了身體著想請你麥生氣

 別管那新聞報導煽風點火 烏煙又瘴氣 別管那老闆天天說他厓不知
 每當你心頭燃起一把怒火 想要發脾氣 趕快打電話給我讓我來處理*

 

 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演唱:蕭煌奇(我是蕭煌奇)
 編曲:陳子杰
 製作:蕭煌奇
 出版:黑色吉他(08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