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640 - 按怎死都不知(文跡奇武).png

【七仔】 原曲:Jeanny 填詞:武雄 
 Senen
 
 

 【三月星光】大樓因為很高,是騙王市的新地標,某日有一男子爬
 到頂樓企圖跳樓,是政治訴求?還是示威抗議?是因為金融風暴?
 還是因為感情糾紛?他會跳下去嗎?如果是政治訴求,那麼就算他
 說了兩百遍要跳,最後他終究還是不會跳!但是,如果是感情糾紛
 那就很難說了,你知道在我們這裡,感情糾紛一直是最有,創意的

 

透面分隔線.png


 

 七仔.....七仔.....
 
 [女主播]
 首先是國內新聞,今天晚上六點,有一名男子爬到台北三月星光大
 樓頂樓,不斷發出大聲嘶吼並有跳樓傾向,由於正值下班時間,民
 眾的圍觀,頓時造成交通癱瘓,目前警方與消防隊已經到達現場,
 馬上透過SNG連線,帶您進一步瞭解到現場最新狀況。
 
 七仔.....
 
 [男記者]
 是的,現在記者身後就是【台北星光大樓】,根據附近的民眾表示:
 今天晚上五點多發現一名男子在頂樓徘徊,並大聲嘶吼有跳樓的跡
 象,目前警方已封鎖現場,並派遣談判專家潛入大樓。根據本台獨
 家消息指出,該名男子並無固定職業,且經常出現於各類示威遊行
 因此記者初步研判他,這次跳樓的動機……不排除有政治因素…。
 
 七仔.....七仔.....
 
 [OS]
 七仔,搭!你看,頭前遐就是咱當初熟識的新公園啦,現主時,也
 已經是改做【二二八紀念公園】囉,真想袂到,想袂到這個時代的
 改變,就親像你對我的欺騙。你對我欺騙啦……唉……
 你敢袂記哩彼暗,也就是咱初初約會彼暗,咱對著公園內已經沒水
 的魚池仔有咒詛,講誰人若變心,就會親像撈起來疊咧魚池仔邊,
 去乎人毒死的魚仔共款,共款會死甲真歹看啦... 你敢袂記咧!?
 

 七仔你斟酌看 七仔我咧樓尾頂啦
 你講你上愛我 但是又擱變卦 違背咱的咒詛
 七仔你斟酌看 七仔我咧樓尾頂啦
 卡緊出來談判 代誌大家講破 若無我無愛活
 啊......啊......

 
 [OS]
 我會記咧阿扁仔嘟當選彼年,有一工透早,你講你想欲去總統府頭
 前看人【升旗】,我也用歐兜醜載你去到遐,結果還未唱國歌,就
 去乎交通仔開一張紅單,但是,但是,咱攏真歡喜敢不是呢?者,
 你看,這嘛介壽路已經改做【凱達格蘭大道】,歐兜醜嘛會使住頂
 面走,就親像你嘛跟人走共款啦。記咧彼工你有親嘴講過,講若想
 欲甲你結成夫妻,就愛有才調先做頭家,我以為彼是你對我的鼓勵
 誰知影就在民國85年5月20阿輝仔【宣誓就職】彼工,全台灣兩千
 一百萬人攏是頭家啦,你講,你欲嫁都一個,你講啊!講啊,你講
 啊~
 

 七仔你真愛死炸 七仔我歸腹火啦
 叫我怎樣饒赦 女性的可怕 你害我心痛疼
 七仔你不免講啦 七仔世間無咧坎蓋
 到這已經看破 跳落上快活 是運命是註定
 啊......啊......

 
 [女主播]
 【本台消息】發生在今晚【三月星光大樓】企圖跳樓的男子,目前
 仍然與警方僵持不下,根據證實這只是一件單純的【殉情事件】,
 但由於該名男子並無進一步的具體行動,現場已引起圍觀群眾的鼓
 譟與不滿,警方呼籲全體市民及流動攤販不要再前往該地,並希望
 這名男子的女友〔七仔〕能夠儘速趕到現場協助警方處理。
 
 
 
 七仔…啊…為何你猶原無出現啦
 七仔 我咧樓尾頂啦 七仔 七仔 七仔
 我已經看破 你騙人的咒詛 依依難捨嘛是無卡詛
 七仔 你敢有咧看 七仔 我咧樓尾頂啦
 對你所有的情愛 最後的審判 是運命 是註定
 七仔…七仔 七仔 七仔 啊…….

 

 
 
 原曲:Falco (Jeanny) 
 填詞:武雄 
 專輯:文跡奇武(按怎死都不知)
 演唱:施文彬
 口白:武雄
 主播:張雅芳
 記者:蘇欣偉
 編曲:屠穎
 製作:尤景仰+施文彬
 出版:神采唱片(9812)
 
 

 

 

【相關事件時間軸】

 
*1992/07/27【集會遊行法由總統令公布】
*1994/12/20【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
*1996/02/28【新公園改名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1996/03/21【介壽路改名凱達格蘭大道開放機車通行】
*1996/04/15【台北二二八公園魚池被下毒】
*1996/05/20【第一屆民選總統李登輝宣誓就職】
*1998/【說過200次不會選市長】



 *延伸閱讀:
 【往事只能回味①】之【從 Michael 說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