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萬毯
 
 
年關將近,最近碰到很多人跟我埋怨,埋怨男人的有之,埋怨女人的有之,埋怨家人的也有之;埋怨老闆的有之、埋怨老師的有之、甚至埋怨老天爺的都有之!說來,【埋】這個漢字的意思很清楚,藏在土里就是埋,不管唸成ㄇㄞˊ 或是ㄇㄢˊ,不管是埋葬、埋沒、埋名、埋伏、埋頭苦幹或者是埋鍋造飯,【埋】都是隱藏使其不明顯、不被發現的意思。只有【埋怨】這個詞似乎是例外,或者說,古早這詞裡的埋也是隱藏之意,只是現代人的怨嘆實在太多了埋都埋不住,才讓埋怨再不是埋在心裡的小糾結,而是長長一條表現在外的砍普鏈......
  
 
那天,有個朋友跟我埋怨了他在工作上遭遇的不順遂,我跟他講了個故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次,我做了一個夢,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我在擺路邊攤,我真的曾經擺過路邊攤,賣過衣服、賣過糖果餅乾、賣過五金雜貨,不過夢中,我賣地毯。
 
很怪,沒別的就是地毯,各種地毯,大大小小,浴室前面用的,客廳桌下墊的,牆壁上掛的,各種顏色,各種尺寸,生意很好,非常非常的很好!一個晚上下來,算一算我竟然賣了一萬件,賺了很多錢,我蹲在攤位角落裡數錢的時候,有一個傢伙不知從哪冒過來,一把搶了我的包包,然後乘著一張魔毯飛走了,夢中我想要大喊捉賊,可是,叫不出聲音,就,驚醒了!
 
歐買尬,真詭異的夢。
 
問了很多人,想聽聽別人怎麼說,很多人笑了,很多人皺起眉頭,也有很多人搖著頭露出悲天憫人的表情。雖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卻沒有誰有什麼說法讓我覺得有點依據,最後我問我阿嬤,阿嬤摸摸我的頭笑笑的說,憨孫A,啊這你想沒有哦?這答案非常有簡單啊,各位觀眾,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賣--萬--毯!
 
這個故事我跟很多朋友說過,朋友們聽我講完之後,通常有兩種反應,第一種是:挖哩咧,真的假的?你真做了這樣的夢?這也太搞笑了吧,之類的....
 
這樣的朋友,症狀算是輕的,他們的砍普鏈頂多就像一條項鍊,粗細長短,都只要能吸引別人注意就夠了!
 
另一種反應就麻煩了:
 
他可能會說:可是你知道嗎,我老闆是個笨蛋,經理是個蠢蛋,主管是個混蛋,同事是一群王八蛋,所有事情都我在做,做到流汗,還被公幹,馬的,我過完年就辭職,我就要看看公司那些人怎麼搞下去!
 
我想我得這麼說:歹勢,上一次跟我這樣埋怨的人,20年過去了,他那公司也沒倒!賣萬毯啦!
 
他可能會說:可是你知道,當初他那個對他多壞你知道嗎?根本是利用他而已,哪是真的愛他!也不想想我是怎麼幫他,你幫我評評理,要是沒有我他哪能有今天,我對他那麼好,他竟然這樣對待我,我跟他沒完沒了....
 
我在想,如果愛情是一門藝術,那麼,單戀只是一種幻術,初戀像是一場魔術,相戀得靠一點技術,苦戀好比一種忍術,最重要的是,你最好把失戀當做動一次手術,該切不切,放久了是會死人的!賣萬毯啦!
 
男友多瞎、女友多爐;尾牙多爛、年終多薄;學業多重,工作多煩;立委多爛、立委多爛、政治多髒、失戀多痛、人生多苦,歐買尬,你要聽不懂看不懂學不懂都不懂,那就問我阿嬤!
 
我阿嬤很懂釀酒,他會用芭蕉釀出一種非常好喝的酒,讓人喝了精神百倍豁然開朗,通透人生勇往直前,不僅不會茫茫然醉醺醺,腦筋還會更清楚。這酒大部分人都聽過,但是沒有人會釀,所以我們村裡要是有人有發生啥事,就會來找我阿嬤討酒喝,因為他們知道,你也知道,大家都知道:【人生不如意時嚐芭酒】,來,讓我一起舉杯呼乾啦...


賣萬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