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950.png

 
【心肝插一刀】作曲:方文良 填詞:武雄
 
 
 愛將我的我的 心肝插一刀 借問你的你的 良心藏佇佗
 明明糞埽糞埽 假做鑽石 你害我每暗目屎車咧倒
 
 這條愛情路 到底為啥緣故 行規晡 猶原袂當 行到愛河
 傷到心 欲去佗割肉來糊 你連真心嘛袂癮照顧 攏提提去哺
 
*一條恐怖恐怖 彎彎的情路 沿路風雨風雨 捎咧一直落
 過去山盟海誓 喙角全波 甜的話攏嘛摻毒藥

 
 愛將我的我的 心肝插一刀 借問你的你的 良心藏佇佗
 實在可惡可惡 天落紅雨 你害我每暗目屎車咧倒
 
 
 阿妃,事到如今,我無來向你說明,也已經袂使哩囉!
 妳知影,我一直,攏是真心咧愛妳,猶毋過,咱攏心內有數,
 若擱再勉強,只有加添咱兩人的痛苦,妳講是不是呢?
 阿妃,再會吧,阿妃~請妳莫擱愛我,莫擱想我,莫擱等我!
 阿妃……




 這條愛情路 愛甲糊裡糊塗 到如今 愛毋著人 心狂火著
 薄情郎 就可比鬼怪妖魔 我的目睭 是予啥糊到 攏毋知覺悟


 

  
 
 

 作曲:方文良
 填詞:武雄
 演唱:黃妃(我若是黃倩倩)
 編曲:陳飛午
 口白:許志豪
 製作:方文良
 發行:米樂士(20181228)






那天跟文良討論,他舉了「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這首老歌的歌詞跟我說:為什麼現在反而寫不出「只怪我當時沒有把你留下,對著你把心來挖」這麼痛快的句子?
 
為什麼?
 
其實,我自己也曾有過類似的疑問,比如苦海女神龍,當初不管是邱蘭芬、方瑞娥、西卿,為什麼一個女歌手,可以堂而皇之的唱著「我不是好娘子,我就是女妖精」,且依然能在那個保守的時代裡走紅,為什麼?
 
後來,最重的像是江蕙「上好醉死莫擱活」,和黃乙玲「敢講你愛我去死才知疼」其實,「死」字一但用上了,其他所有極致的字眼,反而被削弱了,痛快依然痛快,但狠勁反而沒那種爽度。
 
在我個人的偏好裡,要說「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這歌,馬上會跳出來的,是紀宏仁的版本,收錄在他1987年三月同名專輯中。
 
那天聊完的結論是:那就來寫一首會被禁的歌吧。
 
這真是個有趣的想法,在官員民代、媒體記者、網紅鄉民,一天到晚都大言不慚,無時無刻能公然說謊的言論市場裡,我要回頭寫一首會被禁的歌,到底詞該怎麼遣?字該怎麼用?
 
 
寫完第一版,我還因為不夠粗殘被文良打槍,再次溝通才知道,原來他已經把故事拉到如此寬廣的時空,他還開玩笑的說,乾脆之後我們兩也來組個什麼「武文弄墨」還是「文攻武嚇」之類的,既然時代顛倒反,那就把他玩到壞。





黃妃 首張時空概念專輯《我若是黃倩倩》
第二站《心肝插一刀》微電影 + MV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5bear 的頭像
5bear

忘了跳舞的熊的文字遊戲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