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780 - 文跡奇武情歌選(文跡奇武).png


情歌迷死人,相愛要永恆,牽手護家鄉,歌聲處處聞,獨立音樂越來越興盛,從熱情南台灣,一直到北部濱海,每年的沙灘上的音樂祭,都有故事在傳遞。
 
這次場景拉到浪漫的西濱海風的故鄉,那些常常被遺忘的景象,那些時時會想念的村莊,伴隨著落日餘暉的沙灘,和陣陣清幽淡雅的野薑花香,在腦海中浮現的,除了熟悉的臉龐,更有對未來的想像。
 
浪漫苑裡,永遠有你,讓年輕的戀情,在每一塊土地中滋長,讓美麗的情歌,在每一個村莊裡傳唱。


【苑裡情歌】 Wān-Lì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女聲:安苡葳
 
 
 男:紅紅夕陽 沈落西海岸 陣陣海風 陪咱做陣行
   浪漫西濱 兩個人做伴 癡情的歌 一人唱一半
 
 女:紅紅笑容 迷人的感覺 綿綿情意 傳到火炎山
   熱情通宵 心愛的你看 愛你的我 愈唱愈快活
 
 
 男:你是我的夢 是溫暖的記持
 女:你是我的愛 上美麗的堅持
 男:你佇我心內 有特別的意義
 合:你是咱雙人 永遠的名字
 
 
 
 男:戀戀不捨 雙人相對看 女:心心相印 一蕊野薑花
 合:陣陣清芳 陪伴你甲我 合:癡情的歌 愈唱愈快活
 
 男:你是我的夢 是溫暖的記持
 女:你是我的愛 上美麗的堅持
 男:你佇我心內 有特別的意義
 合:你是咱雙人 永遠的名字
 
 
 男:你是我的夢 是未來是過去
 女:你是我的愛 從來攏無懷疑
 合:你佇我心內 有特別的意義
   你是咱雙人 永遠的名字
 
 
 合:浪漫苑裡 情夢有夠水 我的心內 永遠有你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安苡葳(文跡奇武情歌選)
 編曲:黃雨勳
 吉他:李庭匡
 和聲:凌偉文+黃雨勳
 製作:武雄+施文彬
 發行:施文彬電音本舖(20171201)

 




都已經忘了是從哪一張開始,我跟阿彬合作的專輯,會盡量找不同的人來合作,不管是和不同歌手撞擊火花,或者是給新人多個機會,都算利人利己雙贏的事。
 
台灣過去許多天后級女歌手,都是年紀很輕,就因為種種因素站上舞台,經過各種磨練與經驗的累積,在唱片景氣好,競爭激烈的年代,能留下來是靠實力,反之在制度混亂景氣低迷的時候,依然站在台上,靠的則是熱情,這次找來大巴安苡葳,便有著實力與熱情這雙重特質。
 
無論華語台語,過去我曾經寫過很多跟台灣地名有關的歌,描寫各地不同的風情,我一直有個想法,將來要出一系列的台灣音樂地理頻道,幫一些在我生命裡意義的地方,有感情的地方,或者是那地方有特別的故事,我去旅遊之後有特別感受的地方,都寫成歌。
 
台灣流行音樂各類大型活動,長久以來都以南北為重心,近來聽說,北部頻頻遭靠北社團靠北,南部更是已經被滷味打敗,而比較偏鄉的縣市,因為資源相對不足常被忽略,但是我們知道地方人士,還是很努力的在舉辦具有小地方特色的活動,所以就選擇了安苡葳的故鄉,寫了苑裡情歌,邀請大家多到西濱走走。
 
苗栗在台灣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縣市,過去幾年因為地方政府的一些作為,讓老百姓產生一些不太好的印象,我們想說的是,土地就是土地,故鄉就是故鄉,不應該因為一些個人的、短暫的政策錯誤,就抹煞了所有感情,我反而希望在這一刻,回頭重新找出其中美好的回憶,和那些勤勞的鄉親,純樸的笑容。
  
#還暗藏著更深沈的文字遊戲。
#說不定下一首可以來寫汐止。
#有4萬多人覺得汐止不安定。
#肯定是需要去了解紀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