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俊鵬紀念專輯(唱爸爸的歌)


【依依難捨】作曲:史俊鵬 填詞:武雄
 

 一陣冷風 一陣冷雨 一首歌 一齣夢 一條路
 欲進無步 欲退無路 流轉一場差錯
 思念的國度 已經找無地圖 
 情淚化成河 化作一條無盡的無奈何

 心愛的 請原諒 原諒我 掩蓋的悲傷
 既然一切在不言中 命運是袂當參詳 隨人愛家己保重

 勿愛我 勿恨我 勿罵我 勿問我 勿等我 勿擱想我
 我的愛 我的情 我的命 我的痛 已經攏 隨風飄散

 勿笑我 勿猜我 勿管我 勿擋我 勿激我 勿擱逼我
 你的人 你的夢 你的心 你的名 全部是我的性命 
 才會依依難捨

 一陣冷風 一陣冷雨 一首歌 一齣夢 一條路
 欲進無步 欲退無路 流轉一場差錯
 思念的國度 已經找無地圖 
 情淚化成河 化作一條無盡的無奈何

 勿愛我 勿恨我 勿罵我 勿問我 勿等我 勿擱想我
 我的愛 我的情 我的命 我的痛 已經攏 隨風飄散

 勿笑我 勿猜我 勿管我 勿擋我 勿激我 勿擱逼我
 你的人 你的夢 你的心 你的名 全部是我的性命

 勿愛我 勿恨我 勿罵我 勿問我
 勿愛我 勿恨我 勿罵我 勿問我 勿等我 勿擱想我
 我的愛 我的情 我的命 我的痛 已經攏 隨風飄散

 勿笑我 勿猜我 勿管我 勿擋我 勿激我 勿擱逼我
 你的人 你的夢 你的心 你的名 全部是我的性命
 才會依依難捨

 一陣冷風 一陣冷雨 一首歌 一齣夢 一個人




 作曲:史俊鵬
 填詞:武雄
 演唱:周慧璇(唱爸爸的歌-史俊鵬紀念專輯)
 編曲:康友韋
 製作:曹登昌+武雄
 出版:世紀響馬(131103)





說來,那已是將近十年前的事了,史俊鵬帶著他的學生,帶著這首曲子到家裡來找我,學生名字叫做周蕙璇,台南姑娘,史老哥說:我要做他專輯。

都忘了為什麼,這案子就沒有了後續,後來聽說史老哥在教音樂,後來又聽說他去了北京,後來又後來,就是他,走了。十年前的最後一面,是在醫院的產房外,他正焦急又喜悅的等著迎接他的女兒!

幾經波折接下了這張專輯統籌之後,我想,還是得把事情還原,儘管當初的學生,已經從姑娘嫁為人婦,也到處唱了一些老味道的台語歌,這延遲了十年的因緣,終究還是得交由他來詮釋,跟曹登昌老師取得共識之後,整個編曲在他的掌控之下,幻化成一首不一樣的台語歌,精采萬分!

依依難捨其實是專輯中最重的一首歌,由學生來演繹,是不忍讓家人糾結在這首歌濃烈的情緒之中,而歌裡所言,與其說是妻女對他的不捨,我更想訴說的,是離去的人的回眸,最後一次堅定的告白,由他的學生代為表達.....







依依難捨-官方完整版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