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連結自網路
圖片連結自網路


從小我就被教育,去店裡買東西,買完之後要跟老闆說謝謝,當時不理解,大人教示說:因為如果他沒有賣,你可能買不到,或者得多花更多的時間去別的地方買,所以他服務你,讓你得到方便,你要感謝他!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聽懂了這個道理,也一直提醒自己以同理心思考,所以在我人生過程中,因為消費而跟人吵架的次數並不多,至少遠比因為停車而跟人吵架的次數少很多,於是我覺得我自己不算傲客!

上面的照片最近在網上頻繁轉貼,感覺這家店老闆很有個性,寫一篇這樣的文字放在店門口,也許真的可以擋去許多傲客,但我在猜想,會不會因此,也造成某些好客不願意走進店裡?如果是你,看到這樣的告示,你願意進去消費嗎?

我大概不願意!

不管你有什麼特殊技能,當你把每一個走進來的人,都「預設」成是傲客時,對好客而言,他可不可以說:我是來買你的技能,不是來忍受你的脾氣?

文字是非常奧妙的東西,「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有非常深厚的意義,值得再三咀嚼細細玩味~

一個消費者曲解了「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真正的意義,以為花錢就是大爺,頤指氣使無理取鬧,當然會變成老闆眼中的傲客,避之唯恐不及!同樣的,一個老闆若也曲解「顧客永遠是對」這句話的意義,以為老闆就是老爺,愛買不買不爽不要來,那當然也會變成一個傲老闆!

一個傲客走進一家店,頂多造成一次紛爭!
一個傲老闆開一家店,那簡直是一場災難!


人跟人,就是「互相」而已


我沒有要想要跟誰吵架,也沒有認為那個老闆的做法有什麼對錯,畢竟那是他的自由,更何況他的店開在自由路!

我只想以文字工作者的思考與角度,再一次強調,文字是非常奧妙的東西,「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有非常深厚的意義!值得細細咀嚼再三玩味~







*延伸閱聽:
【顧客永遠是對的】二之【好老闆VS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