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60 - 麻雀雖小(文跡奇武).png

 
這是腐敗的電視末年,尤其在萬惡的網路盛世裡,所有主流的台上的當紅的一線的,都在虛假都靠運作都是演戲,我們真正能看到的精彩,反而是出自底層,那些來自地面來自人間,那些真正在打拼討生活的人,那是一種強韌的生命力,一種圓融的處事哲學,他們不須包裝,不用作假,他們二線三線,他們應付得了所有場面,他們B咖C咖,他們大小場子通殺!

【黑面】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Black Face 
 


 古早古早 有人講綠島 親像一隻船
 搖來搖去 惦茫茫的海中 找尋伊的命運
 青色的海水 白色的浮雲 紅色的黃昏
 就親像一張 彩色的相片 記錄著青春


 講著過去我的面就黑一邊
 阮兜惦置台東綠島監獄的頭前
 監獄的門口有站衛兵 監獄的頂面有機關槍 
 監獄的內底關的人物 聽著你會腳尾冷
 有史豔文有藏鏡人有怪老子擱有恨世生
 青青菜菜叫一個出來 把酷攏有夠定

 講著我出世阮爸面就黑一稜
 仙的有講彼工都好三太子欲上天庭
 半瞑來撒種 明年若收成 保證是一尾龍
 結果不知這是啥情形 哪會監獄內底吵袂停
 熊熊火花去四界彭彭英 有人撞破監獄的路燈
 阮爸哀一聲哭妖駭囉 包公落凡塵


 古早古早 有人講綠島 親像一首歌
 唸來唸去 一段擱一段 故事攏唱袂煞
 白色的海湧 綠色的田園 金色的海岸
 炎炎的日頭 親像咧曬乾 林北有夠熱



 自從出世我的面就黑一截
 所以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叫我是黑面的
 我是黑稠底不是黑無洗我是黑甲真徹底
 我是腳短手短矮罔矮我是真正有才藝
 我是 oh oh oh 我是 yeah yeah yeah
 我是 more than i can say
 我是出世欲來唸歌 出世欲來講話 出世欲來娛樂大家


 啊若講到娛樂我的面就黑一半
 這嘛的電視若比古早 真正是無夠看
 笑話袂止癢咩仔無夠辣 場面擱無夠大
 若真正內行欲看外場車拼 趕緊來找我 
 樓頂招樓腳阿母招阿爸 許效舜招澎恰恰
 厝主招厝腳會頭招會腳 豬八戒招李哪吒



 古早古早 有一尊神明 人稱是黑面媽
 黑面祖師公 不免人請 家己就會來這
 黑面張飛 飲到楊桃汁 喉嚨攏袂沙聲
 有任何的活動 需要鬥熱鬧 找黑面的上出名....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黑面(文跡奇武 ② 麻雀雖小)
 饒舌:黑面
 編曲:黃雨勳
 製作:亂音製作(李庭匡+武雄+施文彬)
 出版:喜馬拉雅(101001)




 

*延伸閱聽(強烈建議依照曲目順序聆聽):

570K< 麻雀雖小 >by 施文彬
571T< 豆花車倒攤 >by 施文彬
572K< 只是想要告訴你 >by 施文彬+梁一貞
573T< 白目情人夢 >by 施文彬
574T< 黑面 >by 施文彬+黑面
575K< 十八 >by 施文彬
576T< 純情人的行船曲 >by 施文彬
577K< 馬路進行曲 >by 施文彬
578K< 誰都不是老大 >by 施文彬
579K< 三不曲 >by 施文彬
【文跡奇武 ② 麻雀雖小】之【新聞資料】
【麻雀雖小施文彬】之【結案】



 



黑面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