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愛玲跳痛MV】

有時候,閉上眼睛,反而勾勒不出,最親密的人,的影像~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幫愛玲寫的歌,都那麼,痛?呃~有個理論,我是這樣說的:

比如說【瑕疵】這個詞,國語字典上這麼說:【瑕】玉上的斑點。【疵】毛病、缺點。看到一塊美麗的玉石上面出現個斑點,人們便常常發出美中不足啊,可惜啊、遺憾啊~這類的感嘆!

反之,一棵老耄耄的枯樹,哪一天忽然冒出一片嫩葉,這下不得了了,奔相走告奔走相告,這叫做生機,這就是希望,紛紛讚嘆大自然多奧妙,生命力多可貴!

本質上,美玉還是美玉,朽木還是不可雕!不過,明察秋毫的人們往往不見輿薪,這幾乎是人類共同的盲點,太習以為常的人事物,反而最容易疏漏!或者反過來說,那一點點不同的地方,反而更引人注意!因為那點瑕疵之於整塊玉石、那枝新芽之於整棵枯木,太,跳 tone,了!

當身體健康的時候,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肚子裡有個胃,得等到胃痛時才發現,原來,我們一直沒有好好對待它!有時候,愛情就是這樣,不管兩人擁有過多久的甜蜜,之後的一點點爭執與衝突,就可能把一切否定掉!因為,戀人們也習慣於,把甜蜜美好幸福快樂視為理所當然!一直到痛了,才會再一次提醒你!

那天,惠群問我,【跳痛】兩個字,我想到什麼?

我想到,當一對戀人頻率漸漸拉遠,彼此對話不再搭調的時候,事實上他們的愛情,也差不多算結束了!
我想到,很多人被愛玲的歌擊痛了,並不一定是因為正在失戀,而是因為他們知道,愛情真的很不容易!

而痛,只是存在的證明!


【跳痛】 作詞:武雄 譜曲:薛忠銘
 


 愛 要怎麼溝通 你和我才能相擁
 我的心 如果你都不懂 該如何 繼續讓你寵

 話 不必那麼衝 淚早已暗自洶湧
 兩個人 如果頻率不同 說得再多 也是言不由衷


 曾經心只為你跳動 如今愛卻留下傷痛


 痛很深 傷很重 我的疑問 總是不斷複誦 
 聽不懂 想不通 你的回答 永遠都在跳痛

 別再說 別再碰 過去種種 已經變成反諷
 我是雲 你是風 我們是不和諧的兩個Tone
 唱不成一個夢


 心已不再跳 還在痛


 作詞:武雄
 譜曲:薛忠銘
 演唱:戴愛玲(跳痛)
 編曲:周恆毅
 製作:薛忠銘
 出版:SONY(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