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今(2008)年七月金曲獎頒獎典禮後,煌奇與歷屆志工舉辦慶功宴的合照,在此除了先向提供照片的幸福快樂唱片公司表示感謝外,也順帶嘮叨兩句,聚餐天天有,拿獎年年難,像這種擺明了生米已經煮成熟飯的慶功宴照片,大家就不要免俗的,應該把兩座獎盃請出來讓新郎倌左擁右抱一番,要不然流光容易把人拋,等到年老色衰,錯!我是說等到日久生情,又錯,我是說等到事過境遷,誰也記不得這些人沒事湊一塊,吃吃喝喝搞得面紅耳赤,究竟是送誰去當兵?

有關幸福快樂唱片公司,早在古代文獻(這裡)就有記載,照片裡,其實還有很多位置,那些位置分別屬於各地不克前來參加慶功的朋友們,不管是長期加入志工團,或是偶而跟朋友一起出現,甚至你只是站在旁邊,因為感動而鼓掌加油的人,你在照片裡都會有一個位置。流行音樂是個很奇特的行業,是個製造夢想的行業,所以,不是公司越大,員工越多,營業額越高,賺越多錢,就叫做越成功,這行業販賣的是一種無形的感動,而真正的感動是無法包裝不必促銷的!

這首歌,就是我看見煌奇跟這群朋友們互動的感想。入行二十年我只看過藝人參與慈善活動當志工博版面,然後有一天,竟然看到一群人跑來當歌手的志工,而且還要等排班,真是一下子就把我搞老了,然後,在各方熱情邀約下,我參加了幾次活動發現,還好啦,這不是什麼神祕組織啦,暨不是那種悲天憫人的功德會,也不是那種心靈互換的行善團,完全沒有壓力!比起瘋狂的追星族盲目的粉絲團,他們反而更像幕後工作人員,只是一群喜歡聽蕭煌奇唱歌人,藉著出一點力做一些事,更接近他們欣賞的歌手,難怪會叫做幸福快樂唱片公司,這不就是唱歌做音樂最終的目的嗎?

種種感覺,讓我想到我年輕時代那類救國團活動,每當活動結束時的營火晚會,隨著營火被煽動,總是會有幾個煽情高手出來講一些煽情的話,這時候一定會有某個人手上有一把吉他跟個哼哼哈哈嚕啦啦,接下來就看到女生一個個淅瀝嘩啦哭倒在露溼台階,你可千萬不要以為這樣的畫面很老套,歹勢!老罔老,不過真有效,不信回去問你媽媽,說不定當年他就是愛上你爸爸會彈吉他!終歸一句,只要是經典的招式,在任何年代都依然適用,而且都有用,差別只在,四十年前叫做五燈獎,四十年叫做星光幫而已,玩法都是一樣的!

於是我就想到,來寫一首惜別晚會催淚歌,寫這種歌其實真的不難,只要夠誠實,真情流露就能讓人感動!我這樣說並不是在說我很厲害很會寫,這類情境歌曲,其實都只是個媒介,感人的是人,是那一群人,是那一群人患難與共的交情,只要歌隨便點個火,就算一首硬邦邦的軍歌,都能讓九條好漢淚灑江河!

幸福快樂到永遠,是這張專輯裡我們最早完成的一首歌,卻是這張專輯的最終目標,他的源頭,是一群以緣相牽圍成圓的朋友,他的終結,希望透過煌奇的歌聲,讓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棵幸福快樂的種子!有句話這樣說的:If you've got something to say, say it ; If you've got nothing to say, sing it !!,你沈默,大家可能跟著你一起沈默,但如果你把歌大聲唱出來,相信你會發現,其實還有很多人跟你有共鳴,相信你會發現,還有很多人會嚕啦啦跟你一起唱!



【幸福快樂到永遠】‭武雄作詞 蕭煌奇譜曲
 


 從來沒想過 會有那麼多手 與我相牽
 從來沒想過 會有那麼多人 一起並肩
 我們用真心 圍成的這個字 叫做緣
 刻畫著每個人 熱情與靦腆 交織的歌聲
 
*像是一張 幸福快樂的唱片
 我們一天一天一天一天 用生命譜成
 就是這張 幸福快樂的唱片
 我們一遍一遍一遍一遍 唱進心裡面
 
 也許有一天 我們將會離別 留下思念
 也許有一天 地球轉了一圈 還會相見
 我們用真情 寫成的這個字 叫做圓
 輪迴著每個人 歡笑與淚水 流轉的旅程
 最美的歌聲 
 

 
 也許有一天 我們將會離別 留下思念
 也許有一天 地球轉了一圈 還會相見
 我們用真情 寫成的這個字 叫做圓
 輪迴著每個人 歡笑與淚水 流轉的旅程
 
 這是一張 幸福快樂的唱片
 我們一首一首一首一首 記錄著青春
 就是這張 幸福快樂的唱片
 我們一遍一遍一遍唱著 幸福快樂到永遠

 啦啦啦啦啦




 作詞:武雄
 譜曲:蕭煌奇
 演唱:蕭煌奇(我是蕭煌奇)
 編曲:尤景仰
 製作:蕭煌奇
 出版:黑色吉他(08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