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煌奇楊培安演唱會
 
Dear:

聽完蕭楊共台從高雄回來,路上我就一直在想,我應該怎麼告訴你,才不至讓我的陳述變得太像宣傳文字,我知道文字有時候就像照片一樣會騙人!但我又很希望把我看完這場演唱會的心情讓你知道,尤其我覺得我看到了一些東西.....
 
  蕭煌奇楊培安演唱會
 
煌奇的故事,其實我有寫過幾篇,而逛他的站更可以發現,他的文字會發出聲音,用心去聽可以聽到很多東西!至於楊培安,除了他自己的部落格,還有個常在我這出現的朋友魅影,也寫了不少關於他的深刻文字。我不知道是怎樣的因緣際會讓蕭煌奇跟楊培安這兩人辦起演唱會,一個韌如絲綢,一點點牽動,他都能敏感的接收細膩的轉化,一個悍如鋼鐵,多大的逆境,他都不為所動堅持到底!好像,也沒什麼不行!
 
蕭煌奇楊培安演唱會
 
當然,這倆個人也不是只有單一風格,只是,類似的共台演出,在某些組合裡,我總感到牽強與硬凹!甚至,我都不認為當初橋蕭楊兩人合辦一場演唱會,是有多精密的思考與鋪排!你說,到底這兩個歌手的共通點在哪裡?巧妙點在哪裡?與眾不同點又在哪裡?在這個時候同台,有沒有個什麼說法?去之前我連說法都還沒找不到,但是,他們兩人的人格特質,硬是讓組合起了化學變化,我覺得整場演出真好看!而且,更重要的是,我覺得,這樣的內容,將,不會有下一次!
 
蕭煌奇楊培安演唱會
 
你知道嗎,世上曾有一種東西,叫做LD,中文翻譯大概就是雷射光碟之類的,大小跟LP一樣,對,就是,黑膠唱片的雷射版本,也就是DVD的祖先。這個東西在世界上出現的壽命沒有幾年,聲勢之浩大,眼看就要消滅大小錄影帶,但是,忽然的一顆科技隕石,改變了整個局面!如今LD已經滅絕失態!
 
你知道吧,世上有一種東西,叫做B.B.Call,對,跟B.B.King沒有關係!他在台灣最風光的時期,橫跨各行各業,從警政軍到嫖賭飲都愛用,甚至有電話秘書專門過濾來call,還定期不定期傳來各類資訊,然後也是一條冰河,短時間之內急速冷凍!
 
 
有些東西在宿命上,就是彗星,就是一種機緣巧合!過了那個時機,你就再也看不到!
 
 蕭煌奇楊培安演唱會
 
 
我們很清楚的知道,這兩位歌手的音樂事業都正在上坡途中,他們將會攀到哪個高點,沒有人可以阻攔可以預料。而真實的環境是:當一個人走紅到某個程度時,我們可以相信,未來蕭煌奇個人演唱會,楊培安個人演唱會都是可預期的,也就是說,即使屆時同台,頂多就是誰當了誰的特別來賓,很難再有像這次這樣的合辦共台演出!
 
好吧,就算,有任何理由,讓他們未來再合辦一次,但是,我也很清楚的看到,他們現在那種用意志去堅持、用生命去唱歌的演出方式,會隨著年齡慢慢消磨他們的喉嚨,耗盡他們的能量,若干年月後真有下一次,或許資金更充裕,軟硬體更講究,聲勢更浩大,但是,我們真的再也無法聽到現在的聲音!聽到現在的純粹!
 
 
有些東西註定只會短暫出現,之後消失並不是被淘汰,而是太稀有,或者,或者是進化太快!就是這個時間點,今天之後還有兩次機會!也許你可以用一種收藏絕版的心情去感受一下,把這樣一場演唱會,收進你的耳裡你的眼裡你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