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


我一直都是那種喜歡搞怪的人,當然了「搞怪」是我自己的說法,我的意思是說,我很喜歡一成不變,因為這樣一來,我就有【九成】可以變....

以前我常常跟人抱怨,當一個流行音樂從業人員最大的損失,是失去單純欣賞音樂的樂趣,因為每次聽流行歌,都會職業反射的進入工作狀態,實在很討厭!最近病情更嚴重,不只音樂,當你在這個圈子久了,多少了解了一些媒體的運作之後,你會發現,連看電視都很辛苦!

網民常說,有照片有真相!儘管PS越來越仿真,但是一張造假的照片,早晚還是會露出龜腳,可影片則不然,影片的造假,往往不是畫面上的改造,而是製造一些假象再去拍攝,除非對整體運作有點了解的人,否則真的不容易分辨真偽!

綜藝節目的笑點、益智節目的題目、談話節目的爭議、包括八卦節目的爆料內容等等,製作單位很清楚的知道,彩排要彩到哪個階段,預演要演到什麼程度,要給多少空間讓來賓事先準備,要保留多少即時反應製造現場效果!戲劇,當然是演,綜藝也都是演,別說那些狗血八卦的娛樂,美食類呢?探險類的?很多時候,從鏡頭的角度就能判斷,甚至包括很多新聞都很演,大家也司空見慣了!

其實演也不一定就不好!只是「演多少」究竟應該怎麼拿捏,觀眾的意見跟媒體的意見,恐怕是很不同的!

所以,大家越來越喜歡看現場,因為比較真實,比較有生命,而我個人,更喜歡野台演出的不確定性,沒有繁複的舞台燈光,沒有精密的彩排預演,在野台,可以看到藝人真正的實力,真正的臨場反應,那是假裝不出來的!

偏好加上工作讓我留意不少這樣的人物!知道黑面這個外場主持人有十幾年了,他們這類【娛樂工頭】,慣用最友情的價碼,最義氣的配合度,最萬能的服務項目,最親切的演出方式取悅大眾,如果你知道黑面的行程表,你會發現他每天幾乎都會出現在三到五個大大小小場子,而這些被他們娛樂的觀眾,大部份,是電視、電影、國家劇院、音樂廳沒有能力取悅的人,無法安慰到的人!






【黑面】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Black Face 
 


 古早古早 有人講綠島 親像一隻船
 搖來搖去 惦茫茫的海中 找尋伊的命運
 青色的海水 白色的浮雲 紅色的黃昏
 就親像一張 彩色的相片 記錄著青春


 講著過去我的面就黑一邊
 阮兜惦置台東綠島監獄的頭前
 監獄的門口有站衛兵 監獄的頂面有機關槍 
 監獄的內底關的人物 聽著你會腳尾冷
 有史豔文有藏鏡人有怪老子擱有恨世生
 青青菜菜叫一個出來 把酷攏有夠定

 講著我出世阮爸面就黑一稜
 仙的有講彼工都好三太子欲上天庭
 半瞑來撒種 明年若收成 保證是一尾龍
 結果不知這是啥情形 哪會監獄內底吵袂停
 熊熊火花去四界彭彭英 有人撞破監獄的路燈
 阮爸哀一聲哭妖駭囉 包公落凡塵


 古早古早 有人講綠島 親像一首歌
 唸來唸去 一段擱一段 故事攏唱袂煞
 白色的海湧 綠色的田園 金色的海岸
 炎炎的日頭 親像咧曬乾 林北有夠熱



 自從出世我的面就黑一截
 所以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叫我是黑面的
 我是黑稠底不是黑無洗我是黑甲真徹底
 我是腳短手短矮罔矮我是真正有才藝
 我是 oh oh oh 我是 yeah yeah yeah
 我是 more than i can say
 我是出世欲來唸歌 出世欲來講話
 出世欲來娛樂大家


 啊若講到娛樂我的面就黑一半
 這嘛的電視若比古早 真正是無夠看
 笑話袂止癢咩仔無夠辣 場面擱無夠大
 若真正內行欲看外場車拼 趕緊來找我 
 樓頂招樓腳阿母招阿爸 許效舜招澎恰恰
 厝主招厝腳會頭招會腳 豬八戒招李哪吒



 古早古早 有一尊神明 人稱是黑面媽
 黑面祖師公 不免人請 家己就會來這
 黑面張飛 飲到楊桃汁 喉嚨攏袂沙聲
 有任何的活動 需要鬥熱鬧 找黑面的上出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