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130 - 施文彬(緊來去 - 台灣音樂地理雜誌).png


 
【施樂園】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Paradise Online
 
  

 花花世界 奇奇怪怪 黑白亂來 有人想東 有人想西 有夠害
 好哩佳哉 好哩佳哉 我有一個 上趣味 上快樂 的世界
 莫閣問我 莫閣問我 怎麼教小孩 做伙來去 來去看覓你就知
 這是時代 這是未來 這毋是妖魔鬼怪
 
 心頭掠予定 大家免著驚 最最重要 就是互相來陪伴
 電動嘛是運動 大家做陣練功 遊戲之中親子樂融融 
 
 做伙來去 做伙來去 自由自在 這是一個 無煩無惱 快樂新世界
 眼光打開 心情打開 你就會知 無出門仝款會綴著時代
 莫閣問我 莫閣問我 怎麼教小孩 做伙來去 來去看覓你就知
 這是家園 這是樂園 最最放心的所在
 
 
 莫閣問我 莫閣問我 怎麼教小孩 做伙來去 來去看覓你就知
 這是時代 這是未來 這毋是妖魔鬼怪
 
 心頭掠予定 大家免著驚 最最重要 就是互相來陪伴
 電動嘛是運動 大家做陣練功 遊戲之中親子樂融融 
 
 做伙來去 做伙來去 自由自在 這是一個 無煩無惱 快樂新世界
 眼光打開 心情打開 你就會知 無出門仝款會綴著時代
 莫閣問我 莫閣問我 怎麼教小孩 做伙來去 來去看覓你就知
 這是家園 這是樂園 最最放心的所在
 
 心頭掠予定 大家免著驚 最最重要 就是互相來陪伴
 電動嘛是運動 大家做陣練功 遊戲之中親子樂融融 
 
 做伙來去 做伙來去 自由自在 這是一個 無煩無惱 快樂新世界
 眼光打開 心情打開 你就會知 無出門仝款會綴著時代
 莫閣問我 莫閣問我 怎麼教小孩 做伙來去 來去看覓你就知
 這是家園 這是樂園 最最放心的所在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緊來去 - 台灣音樂地理雜誌)
 編曲:黃雨勳
 製作:武雄+施文彬
 發行:施文彬電音本舖(2020902)

 

透面分隔線.png


 

人都是被小孩追老的。

 
XXXXXXXXXX
 

最近幾年最特別的感觸,就是網路上曬小孩的貼文,尤其是實境上有往來的朋友,平時因為忙碌不見得時時關注,每隔一段時間看到照片,都會發現小孩又長大了,真的,原來大人會忙到忘記時間,但小孩卻不會忘記長大,看別人養小孩真的又快又簡單,像咧灌風。

 
XXXXXXXXXX
 

前兩天看到林榮三文學獎的一篇文章,後勁很強,講的是一個喜歡曬小孩的媽媽,用女兒的名字開了臉書帳號,母親樂於公開分享的育兒經驗,小孩成長記憶,小孩長大後,卻成了他的社交困擾,急於想關閉,儘管是篇文章,但這樣的戲碼,好像早已在人世間上演,就算之前沒有,之後也會有,早慢的。

 
XXXXXXXXXX
 

阿彬的小孩我從小看到大,今年都要上大學上高中了,因為阿彬的關係,他們對音樂都有相當的涉獵,感覺上似乎也不排斥這個行業,父子三人合唱了這首「施樂園」算是把這張台灣音樂地理雜誌專輯收尾,最後回到家裡,小孩挺開心阿彬更嗨,其實就是他們平常在家裡的寫照。

 
XXXXXXXXXX
 

當今教育小孩最大的困難,就是想教些好德性,卻找不到好榜樣,每天看媒體,大人的荒腔走板,不學壞已經阿彌陀佛,所以真的能做的,就是自己當榜樣,多陪伴多了解多溝通多互動,除非存心教壞,否則只要大人願意跟小孩當朋友當玩伴,一起遊戲一起學習,他一定會比大人更好。

 
XXXXXXXXXX
 

養小孩不容易,教小孩更難,每個人都知道台灣出生率低到世界之冠,每個人都在擔心人口老化後的長照問題,所以,請對小孩好一點,大家的未來都得靠他們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