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130 - 施文彬(緊來去 - 台灣音樂地理雜誌).png


 
【新店溪慢慢仔流】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Sin-Tiàm-Khe
 
  

 涼風映日 環山對坐 古樹野花 相識無話
 成對野雁 雙雙咧走揣 慢慢 靜靜 徘徊
 
 春花秋月 恍惚一輪迴 漂浪浮沉啊的水脈
 彎過鄉村 彎入城市 晟養 這片 土地
 
 
 新店溪 慢慢仔流 慢慢仔流 新店溪
 流過新店 流過舊街 收留我這個 出外的子弟
 
 
 新店溪 慢慢仔流 慢慢仔流 新店溪
 流過新店 流過舊街 收留我這個 出外的子弟
 
 新店溪 慢慢仔流 慢慢仔流 新店溪
 流過往事 流向未來 留予我一個 永遠的家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緊來去 - 台灣音樂地理雜誌)
 編曲:容沛誼
 製作:武雄+施文彬
 發行:施文彬電音本舖(2020902)

 

 

 人是從水裡來的。
 
一路成長學習、犯錯闖禍、悔改演化,歷經春花秋月四季輪迴,走過冰雪風霜生老病死,最後,還得歸塵歸土灰飛煙滅,回到風裡,回到水裡,回到自然裡。
 
一個世紀之前,我的父母從濁水溪出發,旅北落腳新店溪畔開枝散葉。
 
三十年前,阿彬從落腳的綠川移居淡水河邊,最後又搬來跟我當鄰居。
 
新店溪,長81公里,流域面積921平方公里,收留了所有來到她懷抱的人。
 
母親在世時常提起初來台北,在溪旁砂石工廠幫工篩石埽(thai-tsio̍h-sò)的故事,大哥也曾提及幼時跟母親到碧潭看美國湯美滑水隊在碧潭演出的印象,第一次游泳,第一次釣魚,從營生到休閒,整個家族的故事,都跟新店溪息息相關。
 
不管將來,是否還會移居他處,新店溪是永遠的母親的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