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130 - 施文彬(緊來去 - 台灣音樂地理雜誌).png

 


 
【戀戀基隆港】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Brand new Keelung
 
  

 一條情歌陪伴 思慕的人 慢慢行來到基隆
 一隻漁船唱著 港都的歌 隨風準備來出帆
 一對戀人踮在 碼頭約會 毋驚風雨的擾亂
 夢中的基隆 有我特別的思念
 

 綿綿舊情 美麗燦爛 青春的滋味上讚
 當初我的愛 真心一直攏仝款
 一片迷人景致 山珍海味 名聲四界咧流傳
 如今的基隆 加添十分的浪漫
 


 一條高速公路 軁過磅空 又閣𤆬我來基隆
 一陣鴟鴞展開 歡迎的翅 飛過遊輪的頂懸
 一組英文招牌 笑容對看 一座現代的海港
 全新的基隆 充滿未來的希望
 

 綿綿舊情 美麗燦爛 青春的滋味上讚
 當初我的愛 真心一直攏仝款
 一片迷人景致 山珍海味 名聲四界咧流傳
 如今的基隆 加添十分的浪漫
 

 全新的基隆 充滿未來的希望
 如今的基隆 予我更加 留戀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緊來去 - 台灣音樂地理雜誌)
 編曲:黃雨勳
 製作:武雄+施文彬
 發行:施文彬電音本舖(2020902)

 



那裡有廣闊的海,有綿延的山,有熱鬧的城,有從各地移居至此的鄉親,有從世界雲遊而來的旅客,在這個台灣頭的港都,薈萃成一個海派的城市,一個美食的故鄉。
 
才幾年光景,我們親眼目睹基隆擺脫過去交通不便,道路狹窄,停車困難,一天到晚下雨的刻板印象,如今居住幸福感已經從谷底一步步向上攀升,成為市民滿意度高居榜首的城市。
 
進步的城市,不一定是樓要最高,人要最多,車要最快,進步的城市,應該是悠閒,從容,看山是山,看海是海,看自己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