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060  - 少年 - 周華健.png

 

【舒服】Comfy 作曲:周華健 填詞:武雄
 
 

 看牆上掛著 幾個字
 已經忘了數 已經忘了數 日子
 看臉上皺紋 有幾處
 已經忘了數 已經忘了數 辛苦
 

 嗯~忘了去追逐 嗯~忘了自己 忘了別人
 說孤獨 不孤獨 我很幸福
 

 嗯~忘了就隨俗 嗯~忘了旋律 忘了歌詞
 記不住 對不住 我很幸福
 我很舒服
 
 


 


 
 作曲:周華健
 填詞:武雄
 演唱:周華健(少年)

 吉他:周華健
 製作:周華健+黃韻仁
 發行:滾石國際(20191213)


透面分隔線.png

 
拿到Demo的時候,許多塵封的回憶就都又回來了,發生過的事,記憶中的面孔,斷續的畫面,還有繚繞的音符⋯⋯
 
最先跑出來的,是1991年我幫華健寫的那首歌,歌名有點奇怪,叫做「兩種」,你知道那時候的滾石,沒事就會有幾個人,該回家還不回家,製作企劃宣傳甚至業務包括歌手,一把吉他佔據一個樓梯角,就自顧自地唱起來,在我菜鳥的時候,對很多歌手的認識,就是這樣觀察來的。
 
沒記錯的話,那是華健第一次在滾石製作自己專輯,他問我有沒有比較奇怪的歌詞,還特別強調不要新寫,要已經寫好的,我自己覺得有意思的。
 
還真的有,而且,當初寫的時候,也真的是因為華健那首「一言難盡」,新樂園合輯時我還沒入行,想說,那樣把一字頭的成語集合起來,竟然也能成為歌詞,自己便試著練習,最後用二分法的方式寫了「兩種」,我交給他的歌詞更長,寫了很多應對的,會心一笑的,不過後來,華健用很舒服的啦啦啦,就解決了落落長的問題。
 
還有想到一個事一定要講,華健生女兒那年,取名周厚恩,於是當時的滾石雜誌就出現一則小花邊,預測繼周厚ㄢ,周厚ㄣ之後,未來幾胎可能會叫做周厚ㄤ,周厚ㄥ,依此類推⋯⋯
 
事隔將近三十年,簡單的配器,乾淨的歌聲,華健還是那麼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