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事情有兩種:
一種需要大量宣傳,越多人知道越好。
一種越多人知道越好,但不能做宣傳。
 
 
 
 
 
去年台客搖滾我去了,回來之後我還寫過一篇期待再相會的感想,結果今年,我,沒去。
 
沒去,最大的原因是,沒趣。
 
早在年初我已然下定決心,今年的活動我一概不參加,就算John Lennon復活來舉辦媽祖繞境演唱會我都不去看,一來我覺得近年的音樂活動越辦越雷同,我越看越朦朧,所以興趣缺缺。二來依照我的經驗判斷,明年選舉前的不管任何活動,上從【頭長瘡去頭皮屑座談會】,下到【腳流膿香港腳患者聯誼會】,一定都會遇見有人蹦出來插花,經過上禮拜,我們更可以確定插花的節目是慢跑吹陶笛,然後說一些數十年如一日沒有創意的話,然後伴隨一群記者喇一喇揚長而去,這種秀不看也罷!
 
果不其然,過去這兩天,各種討論的聲音好像都不是音樂,去年的主題叫做【台客歸世界,世界歸台客】至少還聽到媒體的討論甚至辯論,今年舞台歸明星,現場歸政客,搞音樂的人不管是不是台客全都是陪客,電視上除了政治人物台不台,明星藝人台不台,之外,受到最大關注的可能是鋼管辣妹。上面的照片是我去年在台客搖滾拍的,以我得到的資訊論,我覺得跟今年的辣度沒有多大差別,差別在於今年鋼管秀被K了!
 
如果說辣度沒有不同,為何去年網友紛紛【吃好鬥相報】互傳的鋼管秀,今年忽然就變成了萬惡的電視海K的對象,我想提供一個真實案例給主辦單位參考一下:
 
我家附近巷子口有一攤ORMS,生意非常好,非常非常的好,大概從李炳輝唱暗頭仔水雞的時間開始,一直賣到半夜三點半,站不稀奇,座無虛席,吃飽撐著,吃不完帶走,持續好幾年光景,老闆應該有賺到一些錢。
 
然後,也不知道是心血來潮還是吃飽太閒,老闆買下了巷口那屋子,替麵線攤搞了個店面,不但桌子多了,椅子多了,還加裝了冷氣空調,燈光越來越光,音響越來越響,設備越來越設,裝潢越來越潢!
 
我想後果如何不必我多說,從南港到北港的朋友都聽過類似的故事,簡直就像古代人家動了龍脈一樣,羅雀算什麼,門口冷到可以養企鵝!
 
希望這個故事可以給主辦單位一點觸發,有些東西,是需要大大宣傳,人潮就是錢潮,足跡就是商機。
 
有些東西的錢潮與商機則相反,不但不需要上主流媒體,不需要大牌明星,更不能有煞風景人物出現。
 
到底有聽有沒有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