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一直相信詩人說的,春天是延長的愚人節,流行著愛情!剛剛收信頓悟,原來,網路才是延長的愚人節,流行著轉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我寫歌詞,或者是因為知道我喜歡文字遊戲,所以我的朋友們都喜歡轉寄一些有文字趣味或有文字智慧的信給我,比如說有一封把【唵嘛呢叭彌哞】翻成【All money pay me home】的,實在有影利!又比如說一封呼籲把@唸at,別再唸成小老鼠的!也是有心人!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我對有創意有想法的文字都感到興趣,當然來信當中也不乏從克努特故鄉寄來的,只好望著身上的加侖筍此起彼落瘋瘋相連到天邊!
 
我相信連最最最最最資淺的網路使用者,應該也都有過收過雞肋信的經驗,剛開始,難免有點反應,甚至開個檔案夾把信件保留歸類,比如說:
 
【終極死黨轉來顧目睭美女寫真集】
【不熟的網友轉來的哭索暴翻圖片】
【偏藍的朋友轉來沒大腦倒扁言論】
【偏綠的朋友轉來沒大腦倒馬笑話】
【音朋樂友轉來的圈內謠言大集合】
【網上哈拉好友轉來喇低賽腦殘信】
....
 
隨著網路生態的轉變,隨著網齡日增,漸漸發現,其實這些東西,說真的,很難再有第二次閱讀,而且,當你需要時,股溝一下危機一下,差不多也都能在茫茫網海中找到答案,再來,許多被轉的信的類型,漸漸被清楚制式化分類,交通規則警告篇、告洋狀快去點篇、救救他幫幫他篇、很像真的謊言篇、很像謊言真的篇、立志勵志例子篇、別吃別買別去篇、不轉寄會死人篇...而且幾乎每一種類型,都曾鬧過假造、都曾出過謠言,最後見怪不怪,也就不稀奇了。
 
所以現在,除了自動被過濾掉的各類廣告信(其實,我還頗喜歡看廣告信的標題,很多都具有文字學加心理學的巧思!),我每天還得手動刪除一些朋友轉來的信,因為他們的信不外乎上面幾點,我常擔心看多了,腦袋會不通!但因為是朋友又不好去信告訴對方:你轉那封信顯示你大腦塞住!所以,常常邊刪邊想:為何寄信的人不懂某些人認為幽默的東西,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無禮!某些人覺得無禮的事情,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真理。垃圾信件早已經是本世紀最大的資源浪費了,你真覺得亂槍打鳥的轉信,可以增進你跟網友的感情?
 
算了!多疑是不如少儀式,反正刪了就是。這種動作,日日,夜夜,年年。
 
 
剛剛收信又發現一封,去年春天早就已經臭酸生菇的話題,不知道為何又被翻出來,又寄到我的信箱裡,看了標題就有氣,好吧,還是忍不住說幾句,我要告訴我這個朋友,還有他的朋友,還有一長串信箱沒有被隱藏起來的他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一、關於聯合國停用繁體字這件事,去年愚人節就已經水落石出了,那是封【瀝青信】,世界上從沒有發生過這件事!請你把你的熱心,放在爭取進入聯合國的活動中吧!(我幫你找鏈結,請好好看一遍!!)
 
二、請你馬上用MSN問一下別人,如何用密件副本寄信,這樣,你的朋友的信箱就不會被你赤裸裸的到處散播!如果你沒看懂這則,請迅速關機趕快打電話問人,否則5秒鐘之後你的電腦就會爆炸!!(或試著找鏈結,好好看一遍!)
 
三、我親愛的朋友們,請永遠記住:轉信之前記得先google,發言之前記得google先!不然你跟那些記者有什麼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