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350 - 出一支喙(邵大倫).png

 
【噗仔聲催落】作曲:邵大倫 填詞:邵大倫+武雄
  
 

 (Mama~Dada)
 一條歌 遮爾短 無法度講甲遐詳細 
 忽然間 我的世界加你一个
 記持不時停佇咧 你才拄來咱這個家 
 áⁿ你睏 教你爬 偝你四界踅
 
 從來毋捌想過 家己會改變遮爾濟 
 所有的驕傲 嘛攏是因為我是恁老爸
 
 我愛你 我的寶貝 無論牛奶閣欠偌濟 
 我有去買 好爸爸的冊 逐工下班攏看規暝
 我愛你 我的寶貝 我愛你的所有一切 
 你若是小可有體會 捧場一下 共噗仔聲催落去
 
 
 一條歌 傳香火 囉哩囉唆嘛講真濟 
 其實我 心內猶有一牛車的問題
 夢中一直有一个 比我緣投的少年家 
 足愛笑 足好禮 嘛足gâu讀冊
 從來毋捌想過 家己會得到遮爾濟 
 所有的快樂 嘛攏是因為你是阮後生
 
 
 我愛你 我的寶貝 無論你想欲飛去佗位 
 我會永遠 來為你鼓勵 做你上溫暖的基地
 我愛你 我的寶貝 我愛你的所有一切 
 無論你心內想啥貨 ga̋n-bat-teh 共噗仔聲催落去
 
 
 我愛你 我的寶貝 無論你想欲飛去佗位 
 我會永遠 來為你鼓勵 做你上溫暖的基地
 我愛你 我的寶貝 我愛你的所有一切 
 無論你這馬是幾歲 ga̋n-bat-teh 共噗仔聲催落去
 
 一條歌 遮爾短 無法度講甲遐詳細 
 忽然間 我的世界加你一个
 記持不時停佇咧 你才拄來咱這個家 
 我永遠會為你 共噗仔聲催落去
 ga̋n-bat-teh
 
 
 作詞 Lyricist:邵大倫Tuā-lián、武雄Bu-hiông
 作曲 Composer:邵大倫Tuā-lián
 製作人Producer:李壽全 Lee,Shou Chuan
 編曲Arrangement:陳飛午 Tan,Keng Joo
 吉他Guitar:梁恩傑 Liang,Jacob
 大提琴Cello:吳世傑 Wu,Shi Jei
 和聲Backing Vocal:謝文德 Xie,Wendo、邵大倫Tuā-lián
 錄音師Main Recording Engineer:黃俊憲 Huang,Chun Hsien
 錄音室Main Recording Studio:白金錄音室 Platinum Studio
 混音師Mixing Engineer:黃俊憲 Huang,Chun Hsien
 混音錄音室Mixing Studio:白金錄音室 Platinum Studio
 發行:這虎音樂(221223)
  
  

透面分隔線.png

 
 
大倫的變身,現在來到老爸的身份,有個插曲我到現在還很感動。
 
我跟邵大倫認識剛好滿十年,我們都有著很傳統台灣的背景,一直很喜歡他的好學有禮,後來成了他的半忠實聽眾,因為他的節目時間太早了,我比較適合聽下午啦啦的節目,後來他們結婚生了小孩,old school如我,依照長輩留下來的禮數,要送個小禮物給小孩,祝福他好育飼gâu大漢,我記得拿到月子中心去的時候,他們倆夫婦在大廳裡非常正式的跟我提出一個要求,小孩需要認一個契父,想問我是否願意。
  
對我而言,這是很慎重嚴肅的事,但是有個狀況,從小我就因為是䆀手仔䆀生相,舉凡婚禮花童,小孩滾新床,包括貓貓狗狗生小崽子,我都會被警告不能太靠近,所以這件事沒辦法答應,但我心裡一直很感動,有一種朋友變成家人的感覺。
  
這首歌,大倫很早就傳給我聽,剛剛把第一版歌詞翻出來再對照一次,原來的歌詞太大人也嫌沈重,離當初訂的專輯方向,想讓小孩能聽懂,聽了會開心這部分有點距離,後來我們一起修修改改很多次,過程中,也發現這幾年來,大倫的改變,現在看來他是從一個新科奶爸的驚喜與驚慌中,慢慢進化成一個駕輕就熟的父親,在行有餘力之餘還能跟小孩玩出一些生活上的花樣(所以後來才會出現變身這樣的歌),我想,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大倫本身具有的赤子之心,更因為他花了很多時間與小孩相處。
 
或許是張三的歌父子關係的感動,這首歌大倫提出想找壽全老師製作,我從中拉了線,也讓大倫感受了一次生涯中未曾有過的音樂製作方式,從詞的要求,配唱的方式,一直到混音母帶後期,壽全老師就是家教般的一一跟大倫解釋,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那樣,我相信這些都會變成日後大倫在音樂上的養分。
 
我愛你我的寶貝 無論你想欲飛去佗位 
我會永遠為你鼓勵 做你上溫暖的基地
 
這樣的心情,應該是所有為人父母都有的吧,ga̋n-bat-teh,大家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