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350 - 出一支喙(邵大倫).png

 
【變身 Henshin作曲:陳建瑋 填詞:邵大倫+武雄
  
 

 阿不倒  へんしんHenshin
 
 カモメKamome飛天頂 日頭走去佗位 咱是專工來遮救世
 現此時的大廳 像火車挵過 若欲挽救著趁這工
 為著地球的美麗 咱先做 擲垃圾 愛分過
 咱無退路失敗 時間著愛撨好勢
 無路用的歸四界 共清清咧 有啥物問題
 
 みなさん  行くぞー
 
 へんしんHenshin 我阿不倒 へんしんHenshin我阿不倒
 現在世界需要 咱來保護 當たりAtari 的HERO
 へんしんHenshin 我阿不倒 へんしんHenshin我阿不倒
 毋通認輸 提出神秘的家私 へんしんHenshin我阿不倒
 
 ぐずぐずせずに
 洗濯せんたく    しなさい
 
 可愛いKawaii的認真 講出一句話 咱是專工來遮救世
 你佮我的未來 若欲較好過 遐有桌布佮面桶
 哥哥妹妹 看詳細 較倚咧 我先做 恁來綴
 咱無退路失敗 成功著對塗跤攄
 無路用的真鎮地 共清清咧 有啥物問題
 
 みなさん  行くぞー
 
 へんしんHensin我阿不倒 へんしんHenshin我阿不倒
 現在世界需要 咱來保護 當たりAtari 的HERO
 へんしんHenshin我阿不倒 へんしんHenshin我阿不倒
 毋通認輸 提出神秘的家私 へんしんHenshin我阿不倒
 
 へんしんHenshin我阿不倒 へんしんHenshin我阿不倒
 未來世界需要閣較進步 いちばん I-chi-ban的HERO
 へんしんHenshin我阿不倒 へんしんHenshin我阿不倒
 
 歸身的汗 任務圓滿的滋味
 僕はBoku wa 阿不倒
 
 
 この番組はご覧のスボンサの提供でお送りします


 

 作詞 Lyricist:邵大倫Shao Da Lun、武雄Bu-hiông  
 作曲 Composer:陳建瑋Jacky Chen
 製作人Producer:陳建瑋Jacky Chen
 編曲Arrangement:陳建瑋Jacky Chen、
          蔡侑良Tsaiyuliang@Coolmusicstudio
 鼓Drum:江尚謙 Shang Chien Chiang
 貝斯Bass:林奧迪OD Lin
 吉他Guitar:蔡侑良Tsaiyuliang@Coolmusicstudio、
       陳建瑋Jacky Chen
 管弦樂編曲Horns&Strings Arrangement:錢威良 Will'z Chieng
 小號Trumpet: David Smith
 長號Trombone: Mike Fahie
 薩克斯風Saxophone: Dan Pratt
 和聲編寫 Backing Vocal Arrangement:陳建瑋Jacky Chen
 和聲 Backing Vocal:陳建瑋Jacky Chen、邵大倫Tuā-lián
 日文旁白:許慧盈Khóo-huī-îng 
 主要錄音師Main Recording Engineer:陳建瑋Jacky Chen
 主要錄音室Main Recording Studio:小宇宙音樂工作室Cosmos Room
 管樂錄音師Horns Recording Engineer: Chris Benham
 管樂錄音室Horns Recording Studio: Big Orange Sheep Studio NYC
 鼓錄音師Drum Recording Engineer:錢煒安Zen Chien
 鼓錄音室Drum Recording Studio:112F Recording Studio
 人聲編輯Vocal Editing:陳建瑋Jacky Chen
 混音師Mixing Engineer:康小白Shiro Kou
 混音錄音室Mixing Studio:白帕斯混音工作室BYPASS Mixing Studio
 發行:這虎音樂(221223)
 
 

透面分隔線.png

 

這是2022年最特別的案子,每一首歌都有落落長的故事。
 
話說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應邵大倫之邀到師大,擔任他碩士畢業論文的口試委員,之前他就把論文內容一堆資料給我,說是論文,其實更像是一張邵大倫專輯的企劃案,他把他生命中所關心關愛關懷的人事物寫成一首一首歌,也就是現在這張專輯的原型。
 
我大概知道他為什麼要找我,因為我是那種,在車上聽他電台節目,發現他台語發音有誤,變調不對,用詞不當時,會在路邊停車,傳訊息去糾正他的那種忠(khióng)實(pòo)聽眾,或許就是因為我這種很弓(king)的個性,跟他有某種互補,於是這張專輯很多想法,他們倆夫妻都會跑來找我討論,聽聽我的意(phah)見(tshìng)。
 
當初的專輯概念其實很簡單,面對時代的紛紛擾擾,大倫想要把他這幾年的心情,為他的家人朋友師長土地做一張專輯,雖然後來的曲目跟論文內容有些不同,但原始動機不變,大倫說他不一定要做最潮的音樂唱最chill的歌,甚至有點反其道而行,他想要寫一些老人家跟小朋友會喜歡,聽了會開心的歌,台語歌。
 
你說世上哪有這麼難搞的想法,最簡單當然最難,討老人家歡喜、逗小朋友開心,那是難上加難,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只是原本主持兼模仿都是以幽默風趣見稱的邵大倫,也漸漸陷入困境,變身瓶頸間,那段兩人都很弓(king)的日子,史稱「武倫真弓」時期。
 
為了突破此一困境,大倫花了很多時間,找了許多長久以來他喜歡的,欣賞的音樂人一起合作,不厭其煩的敘述他的想法,跟每個人一起撞擊,在一首一首歌完成的同時,也「收集」了一張讓圈內朋友眼睛為之一亮的超級製作團隊名單。
 
那天啦啦傳訊息來,說他們一家老小一起聽歌,說到老人家聽得津津有味,小朋友跟著唱甚至搶著跟阿媽解釋歌詞,兩夫妻有多開心,我從頭到尾看著這專輯完成,也深深感受到有如家人一般的感動。
 
每一首歌都有落落長的故事,這是2022年最特別的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