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700.png


【記憶の歌】作曲:黃麗星+洪晟文 填詞:武雄
 遺忘不是完全的不可能。不可能的是完全的遺忘
 
 
 葉:能不能牽著你的手 漫漫的長路一起走
   讓此情溫暖到天明 到未來 到永久

 范:能不能陪我一起走 漫漫的長路牽著手
   讓此生停止再漂流 再追逐 再等候


 范:記憶中的歌  愛是最美的選擇 
 葉:記憶中的那首歌       

 范:等多久    才能擁有
 葉:   驀然回首    有誰還記得


 范:歲月悠悠 從不曾想要放手    
 葉:            愛好就收

 范:像一顆種子 被時間埋沒 只要耐心 等待結果
 葉:            愛是成全 不是奢求

 范:多年以後 當真心有人收留    
 葉:            愛好離手        


 范:把所有淚水 把所有笑容 都藏在   記憶中
 葉:      把所有笑容 都藏在你我 記憶中



 范:能不能不要再傷感    試著把自己先鬆綁
 葉:        愛已散場        只能勇敢


 范:幸福是打開的心房   愛需要    更堅強
 葉:        除非你   能把心 再次點燃

 范:記憶中的歌       那是幸福的理由
 葉:記憶中的歌 我們一起唱著        
                        
 范:就好像    花開花落
 葉:就好像花落花開    不變的執著



 范:歲月悠悠 從不曾想要放手      
 葉:歲月悠悠        請握著我的手    

 范:像一顆種子 被時間埋沒 只要耐心 等待結果
 葉:            只要珍惜 就是永久

 范:多年以後 當真心有人收留    
 葉:多年以後        我會記得       

 范:把所有淚水 把所有笑容 都藏在   記憶中
 葉:      把所有笑容 都藏在你我 記憶中


 合:歲月悠悠 所有的愛與不捨 只因為有你
   只因為有我 都會開出 愛的花朵



 合:多年以後 當回憶湧上心頭 把所有淚水
   把所有笑容 化成幸福 埋藏在心裡 Foever


  
 
 

 作曲:黃麗星+洪晟文
 填詞:武雄
 演唱:范瑋琪+葉歡(紡綞蟲の記憶原聲帶)
 編曲:編曲 : 松武秀樹+入江純
 製作:頑童音樂(黃麗星+洪晟文+王公誠)
 發行:磬石數位媒體(20180214)








記憶の歌_MV_紡綞蟲的記憶影集片尾曲




開宗明義第一件事,就是正音班,來,紡ㄈㄤˇ,三聲紡,音同訪問的訪,綞ㄉㄨㄛˇ,三聲綞,音同躲避的躲,為什麼要正音,因為我自己就唸錯了半輩子,真是歹勢。

當然,唸錯不是問題,只要知錯能改,但不知為何,我的記憶裡,老師一直是教我「紡錘體」,看清楚才發現,錘是金字旁,綞是糸字旁。

紡綞蟲是一種生活在距今3億多年前的石炭紀與二疊紀時期的海洋底棲生物,屬大型單細胞有孔蟲,因外型像紡錘而被稱為紡錘蟲,1949年顏倉波教授在宜蘭東澳挖到了紡綞蟲化石,是台灣地質學上,相當重要的發現。

化石,便是記憶的載體,化石中保留的任何資訊,都可以告訴後世,當初發生過什麼事。

這歌有點難度,原因便在此,因為是古今的記憶交融,還包括兩個女主角與男主角之間先後的戀情,有時各說各話,有時互相對話,有時則為心有戚戚的共鳴。

感謝公誠導演投資拍了紡綞蟲的記憶,找了麗星妹子負責原聲帶,也感謝麗星跟賽門我才有機會參與這次工作,並且克漏字,參加了紡綞蟲正音班。

做唱片專輯跟做戲劇原聲帶,其實有著許許多多的不同,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多參與戲劇音樂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