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690 - 20 動力火車 新歌DUET精選(動力火車).png



【迷湯】作曲:王子 填詞:武雄
 

 街燈靜靜灑在回家的路上 照亮半掩的窗
 等在窗前不肯入睡的月娘 嘴角微微上揚
 她用溫暖 溫我一碗迷湯 多芬芳

 熟悉的路儘管遙遠又漫長 腳步不曾凌亂
 思念的歌只要跟她一起唱 笑容就會鬆綁
 她用迷湯 溫暖我的感傷 多安詳

 於是 我卸下了翅膀 把自己釋放 不再急於飛翔
 我穿越了時光 雙眼都閉上 心變得好寬敞
 在夜裡的天堂 再不需要偽裝 可以放過自己的地方

 熟悉的路儘管遙遠又漫長 腳步不曾凌亂
 思念的歌只要跟她一起唱 笑容就會鬆綁
 她用迷湯 溫暖我的感傷 多安詳

 於是 我卸下了翅膀 把自己釋放 不再急於飛翔
 我穿越了時光 雙眼都閉上 心變得好寬敞
 在夜裡的天堂 再不需要偽裝 可以放過自己的地方

 我不想再逞強 把一切都遺忘 靜靜的安躺 在你的身旁

 我 住在你心坎





 作曲:王子
 填詞:武雄
 演唱:動力火車(20 動力火車 新歌DUET精選)
 編曲:黃雨勳
 製作:陳偉
 出版:華研國際(161209)

 
727K< 迷湯 >by 動力火車


故事還是要從施人誠說起,已經好些年,他常無預警的出現,然後簡單招呼輕鬆對話之中,就丟一個重大的任務給我,是的,是重大任務,因為那些找我寫的歌,幾乎都肩負某種責任,比如主題曲,代言歌,專輯名稱,或主打可能性極高的旋律,真是好朋友。

而輕鬆對話的原因,則是因為他給的方向,幾乎都是我有所體會,感到興趣甚至興奮,手感極好的歌,怎能不感動,而也因為這樣的信任與看重,讓我倍感責任重大,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

那天人誠給我這首歌的DEMO,說,想要一首不一樣的動力火車,是寫給家人,給親人,給情人,給老婆,是一首溫暖的歌。

已經有好些年,新歌在前期構思時,漸漸習慣逃離書桌,一有機會便開車出門,在車上邊聽旋律邊到處晃,這歌大概有一兩個禮拜時間,過程中,我去過宜蘭,也去過基隆,看山看水,某一天傍晚晃到了天母。

年輕時在北投念了四年書,在天母的水族館工作了五年,這一區我非常熟,看了看所剩無幾的舊時景象,唸了唸不勝唏噓的物是人非,要回家時下起了小雨,一個畫面浮出腦海,那是我退伍後,在水族館工作那些年,最難忘的心情。

台灣水族館的全盛時期,就是紅龍炒作方興未艾,與水草缸甫崛起兩相交錯的時代,各種不同類型魚種的偏好,讓水族館一家一家的開滿大街小巷,水族館的作息跟一般工作不同,我當時便是下午上班到晚上,休禮拜一,跟動物園一樣。

那幾年雨水好像特別多,一整天雨下到了晚上,不管是哪個季節,都頗有寒意,尤其下班之後,得再騎一個多小時機車,到家都已經十一二點了,母親常等在冷夜裡,為我溫一碗熱湯。

曾經,我腦海裡的老歌唱著:留一盞燈,讓晚歸的人,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到了我,到了我也變成歌曲創作人,我融合了人誠的企圖,把愛情歌跟親情歌合而為一,這歌的詞面,可以是一個在外奔波的男人,唱給戀人或者妻小的情歌,而深深隱藏在我自己心中的,則是母親過往多年後,依然讓我迷戀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