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譜


跟父親的感情,算來一直淡然。

可能因為是家裡的老么,父兄在北上打拼時,自己都還沒出生,一直到出生後,家裡那些艱苦的歲月,自己也因年紀小成了局外人,比起幾個兄長,少了過程中的革命情感,自然感情就比較淡。

加上父親飄撇的個性,懂事之後,總覺得父親對家裡造成的紛擾比照顧來得多,而母親是傳統台灣堅韌的女性,幾乎彌補了所有父親遺漏的關注,於是自己很慶幸,在這樣的家庭中成長。

家裡小孩多有個優點,就是我有相當多的參考值,可以去蕪存菁,從小開始,兄姐四人喜歡不同的音樂型態,身為老么我都接收,我鬼靈精的創意,可能來自大哥,與人往來交際的眉角,很多是二哥的標準,細心與踏實的做功課,則是三哥的本性。

然後,所有母親禁止他們從事的活動,我都接受到訊息,不會重蹈覆轍,就算真的要進行,也知道掩人耳目低調行事。

凡此種種,應該就是因為三個哥哥的影響,讓我成為今天這個模樣,別人感覺如何姑且不論,至少我自己很喜歡。

至今,父母都已仙逝,家裡兄弟的互動與感情,依然是鄰里街頭人人呵咾稱道的,今日父親節,祝福三位兄哥順心如意,平安樂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