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瑋Jacky Chen【傷心的我傷心的歌】


以寫詞來說,我應該能算是業界風格比較詭異的,可能偏僻的題目寫多了,後來就比較少人找我寫主流的故事!

是啊,寫什麼風花雪月咩,我都嘛寫地球正確、宇宙正確,談什麼小情小愛啦?我都談生命的感慨、人性的無奈,反正越冷越開花,越偏我越愛,什麼都嗨,什麼都不奇怪,啞呼!

這歌,建瑋傳來的邀歌訊息是這樣寫的:方向希望放在失敗的愛情上,是被拋棄的,被甩開的,被發好人卡的 loser 這樣的角色。

蛤?有冇搞錯?

就說嘛,這才是內行的選擇,聽過相聲的人都知道,嚴歸說:我最會情歌我最愛失戀了,這題目給我寫多好~

好的,因為內定的山盟海誓,這詞就來探討「誓言」這東西,誓言之所以為誓言,就是因為其不切實際,誇大渲染,與難以達成,聽來似乎很無厘頭,就像MV裡的故事,情場中的男男女女總是理盲弱智不可理喻。

傷心的我傷心的歌拷貝.png
這幕根本就是食神在少林寺廚房的遭遇


不可理喻,卻總是那樣不期而遇,當我們轉頭隨處看看,俯拾皆是的是主人棄養的寵物,商人自毀的商譽,政客跳票的承諾,人類污染的環境,現實生活中,誓言、約定、承諾~早就已經崩壞,早就已經走山很久了,不是嗎?

於是,傷心的我,寫了這首,傷心的歌,情歌歸情歌,歹勢,還是得偷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