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動作一蕊花,免用喙齒免講話


這花,是三姑教我認的,含笑,要唸作文讀的 hâm‑tshiàu

三姑說話,不管是溫柔婉約,或者海派爽朗,語調都微微帶有一種特別的笑意,聽起來很舒服,圈內有個資深的合聲老師,後來我都叫他阿姑,就是因為他的感覺,常常讓我想起我三姑。

含笑很香,是台灣原生植物,十字路口賣的玉蘭花,便是黃玉蘭與山含笑自然雜交出來的品種,而含笑的香,有著比玉蘭花更濃郁的如蜜一般的香甜味。

別的不說,光含笑兩個字就有著生動的畫面,充滿了無限的想像,要柔情有柔情,要熱情有熱情,要激情有激情,這麼美麗的花名,肯定適合入歌。
 


【好花含蕊】作詞:武雄 譜曲:曾世揚 演唱:黃乙玲
 

 花若會笑 會笑置春天 花若會哭 是因為離枝 
 有情人 自然會看見 看見我心內 愛的名字 
 
 歌若欲唱 就唱到三更 心若會痛 就麥聽是非 
 有情人 若是有甲意 怎樣到這時 攏無表示 
  
 
 好花含蕊 有特別的意義 等待的真情 上可貴 
 好花含蕊 並不是挑故意 等無有情人 不願開 

 



 【甲我跳舞好否】 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今夜花含笑 浪漫的情調 親像會當聽見兩個人的心跳
  惦惦咧等候 希望在今宵 愛會當做陣攬著著
 
  甜蜜的歌謠 纏綿的演奏 陪伴有情的人一對對慢慢跳
  找你做舞伴 對我真重要 望你不通搖頭
 
*)陪我跳舞好不好? 阮舞步卡生疏 足希望有你做陣學
  陪我跳舞好不好? 進一步退一步 是我的思慕~
 
 
  甲你搖啊搖 甲你惜啊惜 用雙人上美妙的舞步
1)一手放肩頭 一手撼咧腰 這就是愛情 對不對?
2)一手放肩頭 一手撼咧腰 這就是愛情 無不對!
 
  甲你搖啊搖 甲你惜啊惜 兩個人踏共款的腳步
  繼續慢慢跳 繼續輕輕笑 搖過愛情路~(*)
 
 

蕭煌奇-甲我跳舞好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