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 - 香港和平佔中紀錄MV


第一晚我就過去了,看到很多年輕人,我一直在街上,就我看到的,其實到了對峙的局面確定之後,現場反而平靜,或許還有很多人,還沒搞懂到底發生什麼事,而不得不面對的人,猜想也都還在研擬對策,第一夜,我離開現場回到家已經很晚,很晚很不安。

之後每天晚上,我幾乎有時間就過去,待的時間或長或短,主要是我不願只從網路上取得訊息,很快媒體的論戰風風火火燃起,各種言論鋪天蓋地而來,包括我自己,也免不了在網路上跟熟悉包括不熟悉的朋友討論,甚至較激烈的爭辯,最後彼此都道不了晚安。

很快就出現「年輕人被利用了」這類的言論,然後,很多人開始退出討論,只寫或轉貼網路文章,或張貼簡單的訊息表達自己的立場,我看到聽到許多,對佔領的反對或質疑,都是持著年輕人被煽動的論點,讓我訝異的是,包括一些中國網民、香港朋友竟也都如此認為。

某晚跟年輕人談話,得知因為內部的空間有限,加上對峙已然形成,很多很想進去的人決定駐守外面,那晚「外面守護裡面」的喊話與標語不斷被覆誦著,戍守的人,各自聚集低聲談論,也有用各種姿勢臥著、躺著、睡著,守護著無法得知會變成怎樣的夜晚。

有一次,我待得比較晚,加入還沒睡的年輕人聽他們說話,路口轉進來兩個年輕女生,一人手中拿著兩杯咖啡,一個走過來靦腆的說,你們要喝咖啡嗎?我們有多買兩杯,我是茶國不喝咖啡,兩個大男生開朗的接過來,女生離去時,輕輕地說:晚安,加油!

那是幾天以來,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晚安,黎明前回家的路上,我哼著自己寫的歌,幾天來,第一次感到暖意。

去年底看到這個影片時,很多畫面又被翻了起來,幾乎是同樣的,一群年輕的生命,用熱血的身體抗爭,所爭取的,無非就是可以更放心的日子,可以更安心的生活。



晚安,靜靜的安躺 躺在可以放心的床
夜,因為有了夢才寬敞 因為有你所以
溫 暖



就只是為了有一張可以放心的床,可以睡得安穩,竟然要花掉人類這麼長的時間去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