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40 - 歌聲進鄉團(施文彬).png


 愛屋,及烏,及家族 互相照顧,就是幸福

【山娘仔的情歌】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Love Song from Suann-Niua
 

 為你唱情歌 你是我 的寶貝心肝
 希望會甲你雙雙對對 無論盤山過嶺

*若有你陪伴 我的心 就袂擱變卦
 從今咱以後恩恩愛愛 故事做陣來寫


 對天咒詛 我講的全部攏有影
 對你的愛 我的親晟嘛攏讚聲
 

#請你做我的娘子 穿著你的新娘衫
 陪我返來溫暖的巢 不驚未來風雨外大

 請你做我的娘子 每工做陣唱情歌
 親朋戚友互相照顧 平安過日快樂生活(*


#)
 請你做我的娘子 不管欲生幾個囝
 我一定會認真打拼 千秋萬世永遠惦這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歌聲進鄉關)
 編曲:黃雨勳
 吉他:李庭匡
 和聲:黃雨勳+凌偉文
 和聲編寫:黃雨勳
 製作:武雄+施文彬
 出版:亂音(151231)
 



山娘仔的情歌MV-歌聲進鄉團-施文彬



這是以台灣藍鵲公鳥的角度,唱給母鳥的求偶歌,是一首浪漫情歌,歌詞都是以台灣藍鵲習性改寫成人類的口氣,最後希望台灣藍鵲可以永遠生活在台灣。

山娘仔就是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種,喜群居,會儲存食物,具有強烈的族群意識與護巢行為,行一夫一妻制,且發展出共育制度,親鳥育雛時,整個家族都會共同飼育雛鳥,分別被雲林縣,台北市、桃園市跟過去的台中縣選為縣鳥、市鳥,更有台灣國鳥之稱。


*相關閱聽:

【歌聲進香團】之【台灣藍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