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進鄉團


阿彬跟我是鄰居就住對面巷子,沒事走兩步,可以哈拉聊天,有事兩步走,馬上開會扮仙,越是忙碌的時候,厝邊隔壁的優點就越明顯了,剛剛他將熱騰騰的CD拿到我家時,依然燒滾滾,可以趁熱吃。

說來這世界很奇妙,以前阿彬的工作很單純,就上台唱歌表演,下台簽名拍照,其他的事情,唱片公司自然會有人搞定,時代轉換之後,變成獨立製作之後,現在他樣樣都得自己來。

更奇怪的是,原本只需要窩在家裡寫歌的宅團法人,時代轉換之後,網路興盛之後,忽然之間,竟然也有人要我在專輯上簽名,怪怪,簽名是吧?別的不敢說,寫字這檔事,我從小就有加強練習過,別的同學寫一遍的生字,我動輒罰寫十遍百遍,請叫我達人!

好的,終於看到成品了,要自吹自擂說有多好精緻多用心多厲害,那類企宣文字我已經寫了二十多年,真的覺得沒必要了,目前台灣流行音樂的現狀如何,大家都很清楚,台語歌的困境在哪裡,我們更明白。

能做的,就是盡量。盡量讓自己寫的歌跟土地有關,跟環境有關,跟親朋戚友有關,跟自己心裡真正的情感有關,不要因為任何原因而違背。

至於做不到的部分,歹勢,真的就做不到了,我們可以輕易地說:那是經費問題,是預算問題,是能力問題,是大環境是市場問題....都怪別人當然不是辦法,出片又不是選舉,但不管你喜不喜歡,有沒有感動,只要你願意關注,就得說聲感謝。

大選年,很多人蓄意避開發片,也有很多人搶在最後一天發片,除了阿彬的歌聲進鄉團,我應該還有幾首歌,包括陳建瑋的第二張,和一個新的四人團體叫張三李四,今年寫的歌不多,我盡力了,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