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我不知,關於寫歌這事,我是個可以一心多用的人,尤其聽DEMO的時候,常常東摸摸西摸摸,有時上網亂晃,偶而玩玩遊戲,做做小木工,寫過毛筆字,以前還刻過印章,我猜想,是因為一首歌醞釀的過程冗長,閒著也是閒著,所以邊想就邊找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打發時間。

當然,最多的還是寫字,寫一些奇怪的文章,瞎掰的文字遊戲,無聊的打油詩,偏僻的歌詞,其目的,就是讓自己在反覆被同一個弦律洗腦時不要發瘋,要不,就是卡關時讓腦袋跳出原來的死胡同,凡此種種,數十年來我累積了不少寫歌的副產品。

這是今天的副產品,情歌一首。

【親愛的姑娘】

 我說親愛的姑娘 請你當我的閃光 
 如果你不當我的閃光 兩岸的關係會很緊張

 我說親愛的姑娘 請你快來跟我玩 
 如果你不快來跟我玩 台灣的經濟就會崩盤

 我不是開玩笑 我不是在唬爛 像這樣的言論 全都來自大官
 你一定要相信 你ㄧ定要按讚 你如果不按讚 台灣就會完蛋


 我說親愛的姑娘 請你當我的愛人 
 如果你不當我的愛人 台灣的民主就會蒙塵

 我說親愛的姑娘 請你快跟我洞房 
 如果你不快跟我洞房 中華民國,就會滅亡

 我不是在說謊 我不是在恐嚇 像這樣的言論 是總統的規格
 你不要問原因 你不要問理由 你只要聽我說 不要管對與錯



 我說親愛的姑娘 請你當我孩子的娘
 如果你不當我孩子的娘 台灣就會,沉到太平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