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jpg


一個圈內的朋友,因為一些個人的因素,發出了一些負面的訊息,這個圈子,很有人味,很多朋友釋出善意,給予支持安慰與鼓勵,有時候我在想,如果說,音樂可以用來激勵人心,可以用來撫慰傷痛,可以用來安慰失落,那麼,音樂人遇到挫折面臨困境時,應該更適合用音樂自我癒療。

說法是這樣的,身為娛樂工業的ㄧ份子,如果無法先娛樂自己,要如何娛樂他人?身為一個創作人,如果無法先感動自己,要如何感動他人?身為一個人,一個音樂人,如果無法自我安慰,先讓自己過得好,要如何安慰他人照顧他人保護他人?

說起來,比起其他生物,人類活著本來就更加辛苦,除了大自然賦予的生命意義,人類還背負了因為是「人」所產生的各種責任與義務,家家有本經,該怎麼唸才好,每個人編曲當然也不盡相同,既然如此,更需要努力把自己的價值擴大才有意義。

照片是在淡水某學校拍的,牆上的植物努力活著,大家都當過學生,學生,不就是學習如何生活,學習如何生存嗎?點一首歌蘇來的歌,有著奇特的取材,有著舒服的編曲,送給受苦的人。

至少,先好好的,努力活著。


【牆角的蟑螂】詞曲唱:蘇來
 

 今晚不想回到我的巢穴 忙了一天徹頭徹尾的累
 找個地方 喝喝酒 聽聽音樂(X2)

 一樣幽暗的洞穴 一樣風雨的隔絕
 外面的世界好像很遙遠 

 這裡誰也不認識誰 沒有人在談失業
 因為社會學都難以下嚥

 今晚不想回到我的巢穴 忙了一天徹頭徹尾的累
 找個地方 喝喝酒 聽聽音樂


 今晚不想回到我的巢穴 不想爬那麼多那麼高的台階
 生活的乘除加減不容易瞭解 何妨輕鬆一點

 今天的事暫且放一邊 明天自然會解決
 你又何必在心頭打結 

 你看牆角的蟑螂 爬來爬去幾萬年
 還不是沒有 沒有被消滅

 今晚不想回到我的巢穴 忙了一天徹頭徹尾的累
 找個地方 喝喝酒 聽聽音樂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聽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