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十週年.png


本來想說,時間過了就算了,幾經思量,還是來寫寫吧,雖然周遭親朋戚友抽煙人口眾多,但這絕對不是炫耀文,反而比較像是自我警告,有很多成語的,什麼頭懸樑啦,錐刺股啦,破釜沈舟啦,置於死地而後生之類的,不要笑,戒菸的技術門檻與困難程度,遠遠超過割闌尾,對某些人來說,甚至比黨產歸零還難!

有賤於現代社會很多事情一經披露反覆報導,便會產生一種莫名其怪的輿論壓力,搞得草木皆兵人心惶惶,所以儘管戒了十年的菸,還是得再次自己補刀公告周知,這麼一來,也許在眾目睽睽之下,真的可以一了百了斷了思念,不再死灰復燃!

每個人開始抽菸的緣由應該大同小異,但是每個人戒菸的念頭,可能很不一樣,我在戒菸前有很長的一段日子,一天的消耗量是兩到三包,我可以告訴自己千百個理由,為什麼自己會搞成這樣,但是千百個理由都不能掩蓋自己對自己的厭惡。

最後在便利商店買的 MILD SEVEN Super Lights ,三包裝還附贈一個賴打,當我抽完第一包,打算打開第二包時,我頓了一下,然後隨手拿起桌上的紅色奇異筆,寫下了日期,十年了,十年來我常常做夢,夢到我在抽菸,驚醒後悲喜交加,所以我知道,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需要戰戰兢兢的面對,畢竟是累積了二十七年的尼古丁。

這不是什麼勵志故事,也沒有什麼呼籲,我要說的是,依我的經驗,靈感是苦思換來的,此外任何事情都不會增加你的靈感,我不反對抽煙,甚至我對無所不用其極把抽煙人口打成二等公民感到生氣,我看到很多抽煙的朋友,因為禁菸場所的無限擴張,於是一有機會便開始點煙,抽煙量因此倍增!

當然我更不鼓勵抽煙,對於已經有煙癮的人,我的經驗分享是:因為別人的要求戒菸,很難成功,因為經濟因素戒菸,很難成功,因為健康因素戒菸,很難成功,我剛開始是因為鐵齒,不相信自己做不到,戒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是因為面子,大家都知道我戒了,再抽被知道不是很魯嗎?第三階段就是虛榮,很多朋友投以崇拜的眼光,很多人拿我當教材告誡親友,這些都會慢慢把人逼到絕境,再也回不去!

儘管十週年了,還是不能大意,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