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失之間】之【眷戀】.png



相信每個人多少都有類似的體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從前那個沒事問東問西的好奇寶寶,漸漸的,也會老成被人東問西問的的對象,果然報應不爽,我也是。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一個心理因素,我被諮詢的業務項目相當龐雜,大如前途事業、婚姻感情、小如情書代筆,小孩命名,甚至是囝仔挫青屎、大人罵罵號,見怪不怪,不必見怪,人家會來問,其實也代表一種信任感,還,頗溫暖的。

問題在於,人家問了,我能答嗎?

其實我還頗放心,因為我很清楚問翁之意不在答的道理,說穿了,也就是一種陪伴,當個聆聽者,聽聽對方的心事,讓對方把自己的心情攤開來,而往往如此自我闡述的心路歷程一講完,他也就豁然開朗了。

要不然,至少,就死心了。

我想起幾年前寫這歌時的一些心情,在這個慌亂的時代,的那個坎站,每個明天,約莫就像深不可測的海岸線,其實大家都知道前方有一片汪洋,茫茫大海暗示著前途無限廣闊,也挑明了未來遙不可及,而儘管每個人都戰戰兢兢,卻萬萬沒想到,那一伐時代的腳步踏下去,至今,依然是無底深淵。

過程裡,我親眼目睹了許多朋友、夥伴、情侶、哥們,各自因為不同的理由鬧翻了、拆夥了、分手了、決裂了。

當事人可能有著許多不滿意,或者不願意,而衍生許多不同的情緒,旁觀者又何嘗不是,我也曾在觀察過程中,試著努力的去幫忙挽回什麼,卻終究還是無力的攤手。

親愛的如果你想就此離開,我也能明白,而明白只是明白,無奈依然無奈。

然後,當那些過往的雲與煙,僥倖與不幸,那些紛紛擾擾的前塵往事,在波濤更加洶湧的惡劣環境衝擊中,不久前傳來一則消息,有人,和解了,盡管很可能只是一次的交錯,之後依然得各自天涯,然而和解之後,就算不能繼續並肩同舟共濟,至少他日偶遇,已能揮手遙望致意!

這兩天,又發生類似的故事,他問我關於周圍的人來來去去分分合合的種種,究竟該如何調適心情,如何學習放下?

我還是聆聽,還是沒有答案,而這次我更多了一個疑問,假如說,這個世界上有「失而復得」這件事,那麼,在「失」跟「得」中間這段過程,會是什麼呢?

當然不會是懷恨,懷恨的話,失了,就不會再得了!我想,那就應該是眷戀吧!只有彼此都還眷戀著,才有可能!


【眷戀】‭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白雲眷戀天空 青鳥眷戀風 黃昏山巒眷戀夕陽紅
 霜雪眷戀冬 就像黑夜眷戀夢 夢裡是誰眷戀著彩虹
 
 音符眷戀感動 傷口眷戀痛 痛到淚水眷戀著雙瞳
 再多眷戀不能保證再相逢 有些事我們永遠都不懂


 這條路 還想陪你走更遠 那些歌 還想再唱一遍
 希望有那麼一天 事過境遷 有緣再相見
 我們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親愛的如果你想就此離開 我也能明白
 生命中本來就有太多無奈 不要勉強或許更痛快
 既然結果不是我們能期待 還不如就在這裡分開
 至少落個自由自在

 親愛的如果你想就此離開 我也能釋懷
 我知道不管我有多少感慨 還要勉強只會更傷害
 既然結果我們心裡都明白 除了眷戀我已不該
 不該再開口對你說 留下來



 親愛的如果你想就此離開 我也能釋懷
 我知道不管我有多少感慨 還要勉強只會更傷害
 既然結果我們心裡都明白 除了眷戀我已不該
 不該捨不得對你說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