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高雄港.png


是的,我喜歡高雄。

滿清末年我當兵的時候,有幾個同梯的是高雄人,他們是那種,可以因為別人講了兩句對高雄的批評,而群起跟對方槓起來,必要時不惜當街幹一架的人,就是那種港都城市的海派個性。

有一年下基地到台南,剛好幾個高雄的同梯也放假,就商量跟他們去高雄玩。同梯的反應很有意思,一反他們對故鄉的保護,開始先自我批評了起來,啊~歹所在啦,沒什麼好玩之類的,卻又難掩滿臉的熱忱。

放假的阿兵哥你知道,是世界上最無聊的動物,當大夥提議去愛河瞧瞧的時候,高雄朋友們,不約而同的又自我嫌棄了一堆,而當年我去見識的愛河,確實是又髒又臭的私娼流域。

可能是這個心路歷程,至今,對於高雄我一直感到興奮,然後這些年,高雄的各種硬體進步,遠遠超過許多其他城市,更難得的是進步的同時,熱情如故、海派猶存,是那種你走在路上,隨便找個停紅燈的騎士問個路,他依然會直接叫你上車,帶你去的那種充滿舊台灣人味的城市。(高雄癢央的夜晚

giveme5.png
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到駁二,我都感到莫名的興奮,上一次,
已經忘了是第幾次去的時候,我好像終於找到興奮的角度(誤~)


有段時間,我跟別人的自我介紹是這樣的:我叫武雄,仁武的武,高雄的雄。我跟陳明章合寫的歌叫做「繼續愛高雄」,今年入圍的台語新人陳建瑋,我幫他寫的詞,就叫做「愛河」。

是的,我喜歡高雄,高雄的氣氛,高雄的感覺,高雄的人。


駁二人.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