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得推到古老的 ADSL 時代, 那是大家都自己架網站 FTP 的手工藝時期,好奇個性使然,那時我也拜了個師,學了點 HTML,湊了個熱鬧,架了個【字遊頁】,大概就從那時起,我便很喜歡把落落長的貼文,嘻嘻哈的討論,鬧哄哄拌嘴,和許許多的回文,寫成等長斷句,不一定有意義,但是很有趣,正是所謂「忘了跳舞的熊的文字遊戲」。

今日不識字,無故亂翻書,翻到舊文件裡的這一篇「春天的故事」,故事應該是當時我從哪裡聽來的,我把大概的意思用我的文法寫成了等長斷句,變成下面貼圖的樣子,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寓言故事。



真的,每個人真的要了解自己是什麼貨色,尤其在這萬惡的網路盛世、腐敗的電視末年,這個世界絕對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不公平,有時候,你以為自己是什麼咖有多少料,結果神豬一出籠,還是一口把你嗑掉,你跟「噗溫」有什麼兩樣?

世界如此險惡,求生存,沒辦法靠個人,要努力做事,做正確的事,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有成效,如果結果沒有效果,那麼就算你聚集了幾十萬人,白搭還是白搭,螞蟻那樣努力那樣團結,都不一定能逃掉,更何況一豬還比一豬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