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我想要來聊聊這首歌,其實我發表的歌,都有一個所謂官方編號,但這歌因為沒有專輯、沒有合輯、沒有單曲、也沒有數位發行,所以一直不知怎麼編號,如今,沒有實體的數位發行已漸漸成熟,而且相信未來會更多這種案例,所以就趁這次整理拿出來說說,這首歌可能連聽過的人都不多,但我認為非常重要,本來就應該單獨挑出來講故事。

這歌最早的構思應該是早在2011年了,這些年我一直跟壽全兄有許多合作,而且他所交代的內容,通常都是既龐大又嚴肅,這首歌依然不例外,是要替慈濟醫學院寫的,歌的內容,是要向那些往生之後,做大體捐贈的人致意。

戰戰兢兢。

再沒有這麼正襟危坐的題目了,壽全兄給了我一個說法,大體捐贈者,就像是醫學院學生解剖課程裡面的課本,是一個不說話的老師,把生命的最後奉獻出來,教育著一群準備去拯救生命的學子,那時候,壽全兄的夫人,正在醫院與病魔纏鬥。

2012年2月12日,追思會上,壽全兄安排了幾首對他們而言特別值得紀念的歌曲,這首沉默的課程,是最後一首,在歌詞頁上,寫了這樣幾句話:

直到她走的前夕
我還在病房中完成這首歌
也因為我正陪她走最後一段
這最後一首她陪我寫的歌
寫來更充滿生命的淒美



【沈默的課程】 作詞:武雄 譜曲:李壽全
 

 最初在期待中誕生 熱烈的宣告生命的純真
 每一句勇敢的哭聲 換來甜美的親吻

 然後是奔波的旅程 欣然的接受歲月的洗練
 每一次辛苦的蛻變 劃下心靈的皺紋

 最後是捻花的睡蓮 再一次敞開知識的大門
 每一堂沈默的課程 都是智慧的傳承

 無私的奉獻 無盡的感恩 延續著生命的起源
 無言的書本 無我的人間 在終點時連接永恆


 作詞:武雄
 譜曲:李壽全
 演唱:閻韋伶
 編曲:李子恆
 製作:李壽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