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瑋(木頭單曲EP)


【木頭】作曲:深白色 填詞:武雄 
 
 
 
 我看著你 不再開口 動也不動 就這麼定格
 你閉著眼 沒有回頭 說一二三 就要我放手

 哦~我的心一片一片 落下了寂寞
 雕刻成一輪圓滿的傷口
 哦~當夢倒下那一刻 唱起這首歌
 我的愛已成舟 你淚卻流成河


 究竟在你的眼裡我是什麼
 太執著 太沉默 總無法逗你笑成花朵
 當我用生命為你點燃愛火
 你卻說 你只說 我是個 木頭


 就算我在你眼裡只是木頭
 我承認 我承諾 我會蓋出你愛的高樓
 這一生一世都要與你相守
 每一分 每一刻 當你的 木頭







 作曲:深白色
 填詞:武雄
 演唱:陳思瑋(木頭單曲EP)
 製作:陳珊妮
 出版:友松娛樂(131020)




當時版權經紀公司轉來這首歌,但是很糟糕我很少看選秀節目,不認識這位歌手,雖然說不認識歌手,只當成工作寫完也非難事,以前我也常常這樣寫歌,但越來越害怕替不認識的歌手寫歌,總覺得不踏實,得花相當多時間做功課,而且網上資料可能有限,甚至有錯誤,所以為了避免困擾,我通常拒絕!不過公司說是陳珊妮指名要我寫的....

珊妮算舊識了,絕對是很久很久以前,如果沒記錯,應該是Yamaha全國熱門音樂大賽,好像她跟她妹妹都有參賽,那時我在滾石製作部,部門同事約來聊天,後來我們,包括這歌作曲深白色,都先後成為友善的狗的員工,回憶這些,感覺就比較多了些。

製作單位顯然想著墨在陳思瑋原本的木工身分,甚至談到很久以前我幫阿杜寫的撕夜,我做了功課,他質樸的個性,乾淨的聲音都很討喜,尤其木工,我自己對木頭也很有偏好,會自己動手做一些小玩意,累積了差不多的各種情感,最後選擇使用最直接的題目。

華語木頭所形容的人,大概就是外在駑頓但內涵純樸,台語說一個人柴柴,其實亦指憨厚老實,歌詞中,我把小時候的遊戲,把一棵樹的生命過程,從落葉,砍伐後倒下的年輪,一直到隨著河流到港口,變成取暖的柴火,變成蓋房子的木材,......

我記得一個老木匠說過,一棵樹,即使變成了木頭,一樣會呼吸,一樣是有溫度、有生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