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娜,我回來啦2.png


這家店並不是這首歌創作的源頭,但是,卻是讓我把這首歌如此命名的理所當然!

曾經有些年,我每年大概都會有一到兩趟的環島旅行,說是旅行,其實也是工作,帶著邀稿的DEMO,去到哪看到哪,走到哪寫到哪,一直到帶出門的歌都寫完了才回來,如此類似流浪的行程,連我自己也不知會去哪,不知要住哪,不知幾時回,有些時候真搞不定地方住,就直接睡車上,所以我稱之為「不訂時間、不訂空間、不訂房間」!

已經好些年了,寫艾琳娜的時候,想到的,就是當時的心情的放大。

照片上這家店,在老家附近,前兩年才開的,之前常常看到有個長髮美背西施,已經好幾個禮拜看到店門關著,觀察整條街前後的店家,有種不祥的預感,感覺上,似乎景氣差到連檳榔攤都撐不下去了!

雖然,我已經二十年沒吃檳榔,也很瞭解檳榔對身體可能造成的傷害,但還是衷心的希望艾琳娜別關門,我知道,他們服務的都是最辛苦的勞工!

不久前 YouTube 艾琳娜 MV 點閱已經破百萬了,回來吧,艾琳娜!



艾琳娜MV點閱破百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