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


七月二號,一個跟我無關,卻跟了我一輩子的日子。

那個時代,沒讀過什麼書,且必須為了養家活口極盡勞動的父母,並不是在我一出生,就有辦法打點好所有有關單位的要求,身為屘囝,可能是父母也比較了解有關單位的伎倆,比較放鬆了,所以我一直拖到隔年才去報了戶口,在古老的戶政體系下,父母為了省下晚報出生的罰金,於是我的生日,就變成了與實際生日相差一年多的七月二號。

從小我就過農曆生日,一粒雞蛋一粒鴨蛋一碗麵線,已經是最大的恩賜,印象中,豬腳是很以後的事,因為不擅長甜食,所以蛋糕也甚少出現,加上七月二號已經暑假,也沒有跟同學過陽曆生日的經驗,高中畢業後,就很少過生日了!頂多就是記得的時候,趁機跟母親要一點零花錢,也不常!

最可怕的是類似銀行、電信局之類,絕對有你清楚個資的單位,七月一號就一堆促銷電話簡訊,如果是正在交關中的機構,那還理所當然,常常有一些都忘了幾時有往來的單位,每年都記得你的生日,知道你的手機號碼,也都找上你了,很難習慣是吧!

醫院回診拿藥,學生邀請去陳文成紀念晚會,史俊鵬紀念專輯,史俊鵬台南學生的新案子,金曲華山活動參觀邀請,壽全兄的歌詞修改與護照影本,俊傑案的編曲溝通與會議預約.....待辦事情一堆!

臉書上是悼念李國修的洗版,「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了」李姐說應該當成國訓家訓,大家都用相聲梗,CC直接寫了:晚安,朋友各位~蘇說那沱牛油就留著吧!於是,再次證明國修的研究沒錯,大家都記那麼清楚,日子肯定活得痛苦!

其實我比較難過的是苗栗大埔的事,當初怪手挖田隔幾天,我有親自下去瞧了瞧,還寫了篇【苗已秀已實】之【誰知盤中飧】,幾年過去了,食言者更肥,體制依然蠻橫,靠雙手勞動的人們依然沒有能力改變什麼!

大埔又臨強拆 農團批苗栗縣長「豺狼」
按圖鏈結至相關報導


不是生日,沒有什麼好快樂,而且,已經過去了,晚安,朋友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