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20年主題曲


說真的我還是不喜歡那些「你們是最棒的」、「其實我們沒有輸」這類戰敗語,輸球就是輸球,輸球不一定是丟臉的事,電影決勝21點有這麼一句經典台詞:The only thing worse than a loser is someone who won't admit he played badly.(Micky Rosa),大概可以翻譯成:「比失敗者更糟的,是死不認錯!」

那天我在臉書留下這句話:
其實輸球當然會鬱卒會不爽,但那種不爽並非針對球隊或球員,比較像是一種求勝不得的遺憾,隨口幹譙兩句也算人之常情,硬要在幹譙之後說一些,鼓勵安慰稱讚的話,肯定是之前中韓之戰輸球的鄉民後遺症,馬的,很不習慣,再補幹!

一定有什麼地方,我們做不好,我們做不夠,或者我們做錯了,所以我們輸了,我願意相信支持者安慰鼓勵的言辭,是出於對棒球的熱愛,但這不是進步的方式!

而錯的,也不一定只是球員在球場上的攻防球技、不只是教練在比賽時的戰術運用、還包括整支隊伍的士氣與運氣,可是,讀到這篇文章,知道內幕的人卻告訴我們【無恥的中華棒協 by David Lin 】,還有太多太多烏煙瘴氣狗皮倒灶的事情,其實更是傷害棒球的元兇!此刻看來,說棒球是國球,好像還頗量身定做!

回想起來,我大概是從古早的那個炎熱的夏天晚上威廉波特轉播開始當⋯⋯嗯,當「一日球迷」,至今,我跟棒球最親密的關係,大概就是寫過的兩首歌,一首是2004世界青棒指定主題曲【別想擋住我 by Tension】()。

另外,就是上面貼的動力火車這首職棒20年主題曲【繼續轉動】,從謊報年齡、偽造文書、簽賭打假球、到團體組織惡鬥,我想,只要棒球繼續打下去,我依然會是永遠的一日球迷!

但是不管怎麼樣,今後,讓我們一起先把「台灣隊」叫順、叫習慣!




 繼續轉動 作曲:鄭楠 填詞:武雄
 
 A1
 烈日當空 那個堅定面孔 是我剽悍的笑容
 握在手中 不曾改變的夢 還在我心頭洶湧
 那種感動 相信我們都懂~~


 Rap1
 有一個夢 Run過春夏秋冬
 Run到這裡 不能讓他落空
 世界雖然不同 地球還在轉動
 我們依然用功 我們一樣帶種
 裝滿之前 先把自己掏空
 歸零之後 明天更加威風
 揮動你的雙手 車輪繼續轉動
 指引我的路 陪我一路向前衝

 B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讓我們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A2
 暴雨狂風 依然不為所動 是你鋼鐵的從容
 眉宇之中 眼神指向天空 洶洶氣勢如長虹
 那種感動 你我全都相同~~


 Rap2
 有一個夢 Run過南北西東
 Run到這裡 誰都一樣感動
 掌聲已經失控 歡呼更加激動
 我們不會放鬆 我們一樣神勇
 突破重圍 困難無動於衷
 戰勝自己 輸贏都是成功
 揮動你的雙手 車輪繼續轉動
 指引我的路 陪我一路向前衝

 B
 繼續轉動 那最初的夢
 一起奔向 最後的光榮
 繼續轉動 Run All The Way Home
 讓我們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是英雄 就在終點與我相擁




 作曲:鄭楠
 填詞:武雄
 演唱:動力火車
 編曲:Benny Hsiao
 製作:陳偉
 出版:華研唱片






*延伸閱聽:
【棒球與我】之【繼續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