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笑


收到一則訊息,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剛頒佈入圍名單的時候,三哥傳了訊息問我,這次有沒有考慮出席?我心裡其實很篤定,但是又覺得,每次都肯定的給予否定的答案,實在不忍,所以沒有正面回答。

其實我當然知道家人的期望,只是長久以來,我都很強勢的執行我自己的決定,親晟五十大概也知道我的個性脾氣,頂多詢問然後鼓勵贊同,或默不出聲,三哥跟我年齡最近,很多我的創作,他是第一個聽眾,也只有他會提出要求、給我建議,沒有成功過,也沒有間斷過!

有人爆衝後,我的朋友沒有幾個在我臉書或部落格回話,他們知道我。有些忍不住的,也只是私下跟我抱怨,說連要替我出氣都不行,然後講完還要聽我囉唆一頓。

終於落幕。

有個好朋友傳來訊息,說得淡然,卻又真誠。
 

阿爸的虱目魚,關心漁民的生活與未來。
猴子與香蕉,替被壓榨的創作人發聲。
部落格發文,替受委屈的兄弟打抱不平。

你是得獎人,你慶功了沒?我可以請你吃粗腳麵線嗎?

讀完他的訊息,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嗯,是豬腳,不是粗腳。


感謝低調的家人和家族老小的寬容,感謝親朋戚友、工作伙伴、兄弟哥們的容忍與支持,感謝網上往來的朋友的相挺和過往君子釋出的善意,歹勢,我知道我很龜毛,麻煩諸位忘掉今天之前發生的所有意外,用最輕鬆的心情,最快樂的語調,最爆笑的文字,在這篇留下你的祝賀,也請不要再牽扯別人,讓我蒐集所有的祝賀,獻給我年邁的母親,她聽得懂他兒子寫的歌,她的兒子是第23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

多謝。


對了,照片是我家花園裡的花,花名是:含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