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我反核
 
幾乎沒有人會反對,這個世界,真的越來越讓人難以理解。不管電腦速度再快,硬碟容量再大,資料筆數再多,不管經濟再蓬勃,科技再進步,文明再發達,沒有,幾乎沒有人會反對,這個世界,真的越來越讓人難以理解.....
 
而且,難以理解的事情,已經不是從遙不可及的宇宙黑洞,已經不是撲朔迷離的百慕達三角,不是神出鬼沒的麥田圈,不是復活島的巨石,不是巴西的天坑,不是這些管他媽媽嫁給誰,這麼世事難料,這麼由來已久的事情。
 
難以理解的事情,已經一步一步,靠近我們身邊,圍繞在生活週遭的一事ㄧ物一人,最後終於在你居住的城市,走過的馬路,認識的人裡面,也開始出現了,比如說:
 
比如說,我真的無法理解,怎麼竟然有人會說..........哎哎算了,我才不想提那些低下的政治從業人員,既然欺騙是他們的職業,說了多費唇舌,還是來敘述一下我遇到的人,發生的故事吧。
 
比如說,你可能也有一些類似的朋友,他們非常注重養生,沒事會在他們的臉書、部落格裡轉貼,甚至同時轉寄一些健康資訊給你,比如某牌洗髮精會致癌,某牌的手提箱把手會致癌,某種食物對健康有害會致癌,肉吃多了會致癌,茶喝多了會質癌,咖啡喝多了會質癌,連水喝多了都會致癌,又比如男人多抽一根煙會少嘿咻幾次,多吃一塊炸雞傷口會晚幾天癒合!
 
這樣朋友一般也關心地球生態:不要再吃燕窩,那很殘忍。不要再吃吻仔魚,幼魚都還來不及長大!再不然就是轉寄一堆影片或PPS檔,美美的圖片,柔和的音樂,幫你陶冶心靈,叫你尊重生命.,即便內容很多事農場文假訊息,也都是「出於善意」要大家注意身體愛護大自然...
 
一個對細微的健康資訊,都如此珍惜的人,一個對大自然無限推崇的人,結果一跟他談到核電廠這種,一出事肯定是大災難的問題,竟然可以產讓人無法理解的對話:
 
“喂喂喂,那我問你,你用不用電?你只會說反核,那你能不能提出另一種解決方法,你根本提不出方法,你只是為反對而反對。”
 
這太熟悉了,當有人說「夢想家」是齣大爛戲時,就會有人跳出來質問:那你導過什麼戲?有本事你導出一部比他好的戲,再來說話。聽過吧?當有人批評某個演員,某個歌手,某本書不好時,這類白癡嘴皮詭辨法,已然從彼岸霧霾到眼前,真的開始在身邊出現了。
 
“有一部車,輪胎沒氣了,方向盤螺絲掉了好幾根,叫你不要開,你硬要開,而且開上高速公路,還嗆聲說,不開車難道要用走路嗎,你說不開車你有沒有配套措施?你知道從台北走到台中要多久嗎?你願意走嗎?”
 
我管你天龍國走到高譚市要走多久,你想開那樣的蓮花座上高速公路撞死,我真的沒有意見,問題是,此時此刻,我人在車上,我可不想拿我的命跟你一起賭?
 
明察秋毫之危,不見輿薪之險,顯然我不懂他對安全的定義,而他也不懂我對生命的理解,只好各自散去。
 
 
回頭,見他在另一個朋友地盤跟人哈拉,大約是他朋友說某某女星長得真漂亮,然後他有意見,於是指東道西,嫌人家哪裡醜,哪裡不漂亮云云。
 
一個頑皮的念頭從我腦海裡跳出來:
 
“喂喂喂,你嫌人家女生不漂亮,那你當過女生嗎?有本事你去隆個乳,然後把老二切掉,如果有比人家漂亮,你再來評論....”
 
然後,我的朋友名單裡,就又少了一個,人。
 
 

有人說:「笨蛋,問題就出在笨蛋!」,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媒體、網路,身邊,無時無刻出現一堆雙重標準、邏輯錯誤、睜眼說瞎話的笨蛋,說台灣的教育沒有問題,笨蛋才相信!

 

後記:
貢寮海祭拒菸害 違規抽菸罰1萬,上面這個鏈結是2012貢寮海洋音樂季的的新聞稿,在別的地方宣導禁煙,感覺可能不會這麼奇怪,但在貢寮這個地方,政府一方面要跟他們說,「核電廠像菩薩坐在蓮花座」安全無虞,另一方面又說,吸煙危害健康要罰一萬,這種草泥馬的精神錯亂雙重標準,堪稱世界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