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DaDa
 
【哼哼哈哈】二之【打打打打成一片】


這個影片應該大家都熟悉,第一天在網路上一看到心裡就想,這肯定又要上台灣的新聞了,真的,這種事情你永遠都不會猜錯!現在的電視新聞時實在太好做,只要懂得股溝,沒事常混你水管,差不多就能報新聞,如果再弄個推特噗浪臉書帳號,那就算資深記者了,要是懂得上逼逼丟水球,同時還有一個摸鼻耳靈醫帳號,那肯定是主管級以上人物,而如果車上裝了行車紀錄器,且擁有一個爆料專線,搞不好新聞局都搶著來頒獎呢!

沒有啦,我其實不是要來表記者,反過來,我是在想,既然網路領導新聞已成定局,那麼,如果我是記者,當我在網路上看當一則新的資訊,覺得可以介紹給台灣的觀眾,那麼,我可以用什麼角度?我可以用什麼方式?當我看完上面那段影片,開心的笑完之後,我的下一個動作是翻出下面這首 DaDaDa 來聽 !不是原唱的 Trio 版哦,是 Frank Zander 的嬰兒版:


1982 - Da Da Da - Frank Zander

看吧,有人講了二十分鐘是否,結果沒人聽懂到底在爐啥,然後還要被公幹,最後還得去道歉送花,吵了兩天新聞全部加起來的點閱,也比不上一句DaDaDa!所以說,歌詞真的不一定要感慨千,不一定要嘔心瀝血,不一定要文以載道,不一定要長篇大論,而是應該,恰如其分,看了上面的影片聽了上面的歌之後,腦袋裡肯定不會忘記這句 DaDaDa,講得這麼清楚,怎會是虛詞?

而 DaDaDa 的力量還不只如此,黃鶯鶯在1983也唱了一首 DaDaDa,網友 ally 在他的幻境裡提到了這首歌是「當年新加坡創作人的原創英文曲,並非翻唱自西洋歌曲。」但是仔細聽來,不止同名,連音樂都有很多神似之處,我甚至覺得跟 Da Doo Ron Ron 都氣味相投:


1983 - Da Da Da - 黃鶯鶯

這歌後來也被王心凌翻唱成華語版,有趣的是,除了 Trio 版本的 DaDaDa ,如果你去幻境看了,就會發現 ally 桑對編曲中還把 Kenny Loggins 的 Footloose 抓來湊熱鬧,好像有點不爽,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整首歌感覺本來就很拼裝,加進其他歌元素產生更多變化,也算是一種巧思,我比較有意見的是,這歌其實很童趣,硬寫成情歌,總是少了那麼一點可愛與天真!
 

2005 - Da Da Da - 王心凌
    

1984 - Footloose - Kenny Loggins
 
【哼哼哈哈】二之【打打打打成一片】


2005 年 ,我接到一個從小燕姐那邊傳來的任務,要幫一個六歲大的小女生寫一首歌,其實在那之前我已經不寫翻唱曲很久了,不過一來邀稿的就是我的詞曲經紀公司,二來,聽到曲子跟小朋友的聲音,實在很有畫面,所以這首黃鶯鶯原唱的 Da Da Da 又多了一個翻唱版本!不過這首歌並沒有發行,據我所知,只是壓成聖誕賀年卡寄送給DJ,而且數量應該也不多,我只在 Johnny 的節目聽過他播,後來主唱NiNi好像也沒有往演藝圈發展,所以,就來聽聽這首,雖然不一定很稀罕,但絕對是很稀有的版本吧!
 
元氣妹妹 - 我的主打歌2


【打打打】作曲:Kannan Chandran 填詞:武雄 演唱:NiNi
 

 打聲招呼朋友你好嗎 明天也要快樂加油吧
 忘掉煩惱不需要密碼 我們成績我們自己打
 打打打 嘟嚕嘟嚕嚕嚕 打打打 打打打
 我們分數都是 頂呱呱


 下課鐘聲噹噹噹噹噹 路上的車塞得嘻哩嘩啦
 如果我也有行動電話 就能馬上打給我媽媽
 打打打 叮叮叮鈴鈴鈴 打打打 打打打
 快快快來接我 餓扁啦


 爸爸媽媽不要催我啦 緊張時刻拜託再等一下
 一台電腦全家都要打 難怪記錄不會向上爬
 打打打 霹靂霹靂啪啦 打打打 打打打
 再買一台電腦 打打打


 電視聲音關小一點啦 打完哈欠我要睡覺了喔
 多麼希望我會變魔法 就把明天變成星期八 
 打打打 呼嚕呼嚕呼嚕 打打打 打打打
 希望天天都是 星期八


 打打打 打聲招呼一起 打打打 打打打
 打破記錄一起 打打打

 打打打 我的主打就是 打打打 打打打
 這首歌一直打 打打打 




 
【哼哼哈哈】二之【打打打打成一片】

*延伸閱聽*
【哼哼哈哈】終之【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哼哼哈哈】四之【就是這樣啊哈啊哈】
【哼哼哈哈】三之【短歌行不行】   
【哼哼哈哈】二之【打打打打成一片】 
【哼哼哈哈】一之【嘟亂亂亂成一團】 


【哼哼哈哈】二之【打打打打成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