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

這是去年年底我在西門町行人徒步區拍的照片,點圖放大你就可以看到,那個被噴在垃圾桶上講英文的人,沒錯,他就是豬哥亮!

一九九七年底,我接到圈內一位資深前輩陳玉立老師的電話,他說有事情想要找我聊一聊,於是約在圈內另一個前輩柯銅牆老師經營的捷奏錄音室碰面,我依約到達現場後不久,另一個演藝圈的前輩豬哥亮出現,我當時只有一個想法:卡好咧,我幾時變那麼臭老,怎麼都跟這些老人家混?動用到這麼多老先覺,一定是有什麼重要的事要發生!

果不其然,相談之後,原來是豬大哥要出唱片!

十幾年前的藝能界跟現在不同,以前的歌壇是新人經過各種努力、或者透過各種管道、或者付出各種犧牲,終於熬到可以出唱片,如果運氣好唱片公司跟製作老師有挑到好一點的歌,人或歌有紅起來,那麼,也許還有下一張,這樣一張一張像是犁田一樣努力耕耘,等出到三張犁、七張、十四張家喻戶曉了,大咖了。他終於可以當主持人去做秀去賺大錢,不必再浪費時間賺唱片那種落米的碎銀子!

哪像現在,新人經過各種努力、或者透過各種管道、或者付出各種犧牲,終於熬到可以出唱片,如果運氣好唱片公司跟製作老師有挑到好一點的歌,人或歌有紅起來,那麼,謝天謝地,他就可以不用去當主持人了,在當今這個平均每個節目擁有3.965個主持人的電視生態裡,大家都知道,歌手一旦變成主持人,那絕對是萬劫不復,回不到音樂了,你看那個誰誰誰,那個誰,還有那個誰誰,和誰誰誰、誰、還有誰、誰、誰等等....不都打死也決口不再提他們出過唱片的事!

所以,十三年前,一個擁有超級知名度的主持人要出唱片,當然會轟動唱片界、驚動演藝圈,尤其一些台語圈內前輩級的人物,都關注這擋事,關注的原因很簡單,豬大哥要出手,這一定是高預算大製作,案子要是能標到,絕對是三星五星以上的規格,但是,大家也沒有什麼動作,沒動作的原因也很簡單,世上只有豬哥亮找得到你,你想找到豬哥亮?歹勢,至少十三年!

我記得當時寫了十幾首詞,這張收錄了七首,雖然都是以前寫的,但是因為演唱人風格的獨特性,加上十幾年來也不曾有人出過類似風格的專輯,所以,並沒有新舊的問題,現在聽起來,還是可以直接鏈結豬大哥的傳奇故事!

每個寫歌的人,絕對都有機會碰到凍結的案子,我手上就還有一些歌,當初已經錄好了,但是為了一些不知道什麼原因的原因,最後成了呆案,付出的心力沒有回報、寫好的歌沉入了大海,對創作人來說是頗折騰的事,能像這張專輯最後終於出版,絕對不是每個創作人都能遇到的經驗,儘管事過境遷物非人非,時機規格景氣局面種種都已然不同,但龜速依然是歸宿!

歸叢好好是一句台語的歇後語,取「無剉」之諧音「沒錯」,是的沒錯,十三年後豬哥亮東山再起,武雄結案!





【歸叢好好】
作曲:陳玉立 填詞:武雄
 
有錢的人 愛作阿哥 展風神 擱尚愛人褒
靠組的朋友歸倉庫 哈組的朋友不照顧
   
場面若歹饜仙膏 大家閃到走投無路
存錢若要逐工風騷 另日啊頭家會變辛勞

免臭彈 免秋條 大家攏輪流的到
人情味像一支刀 確實不錯 親情尚好

啊~莫怪天公在偷笑 歸叢好好 沒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