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愛玲跳痛


原來愛玲 2010 新專輯,預計是過年後就要發行的,不過後來因故延到了這個月下旬才出版,有些朋友問我為什麼,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後來想想,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原因,應該是我對時間沒有那麼在意。其實對一個創作人而言,什麼時候出版好像不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公司對這個歌手的重視程度與未來企圖如何,還有工作人員對專輯的理解與策略在哪,再講個更「務實」的,就是我的歌有沒有用,會不會打?這世上應該沒有人會跟預算開玩笑,尤其是現在這種時機,我相信每個人、每個動作、都是在想盡辦法讓所做的事情達到最好的成效!

這兩天愛玲的官方部落格出現了一個活動,也正式宣告了新專輯的三波主打歌,很榮幸我寫的兩首歌都名列其中!想說怎能不趁機幫忙推一下,可是又擔心講太多會干擾到企宣的整體運作,所以我就只把已經曝光的部份詞曲貼上,也請過往君子先不必急著跟我表示喜惡,畢竟你聽到的還只是半首!當然,如果你對愛玲有偏愛,對這些歌有迫不及待的興趣,那麼不妨去參加愛玲官網辦的活動!

我想說的是,當今的台灣歌壇,有機會做一整張原創專輯,而且還能辦活動與歌迷互動的歌手,真的越來越少了!我最喜歡愛玲的一點是,除了音樂以外,她幾乎沒有什麼其他宣傳點,這真是最好的宣傳點!

我們不就是要聽歌嗎?





【跳痛】 作詞:武雄 譜曲:薛忠銘 編曲:周恆毅
 

 .....
 .....


 曾經心只為你跳動 如今愛卻留下傷痛



 痛很深 傷很重 我的疑問 總是不斷複誦
 聽不懂 想不通 你的回答 永遠都在跳痛

 別再說 別再碰 過去種種 已經變成反諷
 我是雲 你是風 我們是不和諧的兩個Tone
 唱不成一個夢 (心已不跳動 還在痛)






【加減乘除】 作詞:武雄 譜曲:楊陽 編曲:楊陽
 

 .....
 .....

 我家的門 為你而開 我剪了髮 剪斷滄海
 我乘著夜 誠心告白 我除了你 有誰能傷害


 相思不等於相守 擁抱不等於擁有
 你來不等於將來 你走卻等於分手
 沈默算不算承諾 結束算不算結果
 我每天模擬著愛你的理由 你每天演算著無情的藉口

 
 心加上心 變成傷害 夢減去夢 只剩空白
 淚乘以淚 繼續澎湃 我除了我 誰都不愛

 相思不等於相守 擁抱不等於擁有
 你來不等於將來 你走卻等於分手
 沈默若只能承受 結束就當作解脫
 我不想再重複愛你的理由 你不必掩飾你無情的藉口






*相關閱聽:
【跳痛】之【存在的證明】
【加減乘除】之【數學的文學】


*相關網站:
【戴愛玲官方部落格】
【戴愛玲+Princess Ai+愛公主臉書】
【戴式情歌歌唱比賽-指定曲(跳痛等共三首)】
【SONY愛玲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