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返來阮身邊+台灣演歌秀



這是我替江蕙寫的第一首歌,過年前跟豬哥亮聊天,又再次提到了這首歌的歷史,據說,當初唱片公司已經選好這首當主打,企宣的陣仗都已經安排好了,某日二姊巧遇豬大哥請他給意見,於是當場豬羊變色,【返來阮身邊】不再是主歌,那張專輯叫做,酒後的心聲....

這個故事我聽過兩次,第一次是十年前,也是豬哥亮跟我說的,當時只是覺得這些老先覺真厲害,可以聞到聽眾的偏好,可以預知市場的走向!第二次再聽豬大哥重提往事,我覺得,他似乎有那麼一點,呃~好像因為他,讓我的歌被擠下來,而感到有點歹勢,唉唉唉~千萬不要,我當時並不知道別人寫了哪些歌,要是我也能投票,應該也會支持豬大哥的選擇,當然現在講都是後話,以結果論,酒後的心聲得到了空前絕後的成功!我認為返來阮身邊沒有那樣的煽動性!

返來阮身邊是細水長流型的歌。



 返來阮身邊鄭華娟Demo1992(卡帶轉錄音質請見諒)
 

 戀夢已經乎人打醒 越頭看無伊 放阮孤單到深更 這場夢是空虛
 虛情假愛將阮傷害 害阮空等待 等待的人攏不知 這段情是悲哀
 
 阮猶原夜夜為伊相思一暝過一暝 為怎樣等無心愛的人返來阮身邊
 
*叫著伊的名字 看著伊的相片 日日夜夜望伊 返來阮身邊  
 敢講阮的心情 伊攏無聽見  為何猶原越頭 做伊去(只有)*



有些人知道,很多人不知道,返來阮身邊這歌名,是來自一首經典台語老歌,由葉俊麟老師作詞,洪一峰老師譜曲的,思慕的人:


洪一峰 - 思慕的人


心愛的,緊返來,緊返來阮身邊.....當初就是覺得,返來阮身邊這個 ending 頗有一再咀嚼的餘味,這個故事可以繼續往下寫!

洪一峰老師安詳的走了,留下了作品,留下了典範,留下了傳承!我知道,思慕的時候,只需把他的歌拿出來聽,他就會返來阮身邊!



*相關閱聽:
 040T< 返來阮身邊 >by 江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