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不達


無可否認的,人類一直都在霸凌地球,不只有形的資源,也包括許多無形的東西比如說,顏色~

比如說,在台灣,顏色就一直被霸凌著,眼前的綠不是綠,你說的藍是什麼藍?我曾經在長江七號時疑問過科幻電影(),為什麼主角總是一片泛綠,後來發現,其實不是的,這世界黑白永遠不分、藍綠永遠互爭,從內褲外穿的鼻祖超人到到機器貓小叮噹,從X戰警到阿凡達,科幻主角其實也佷泛藍!

電影當然可以很政治,不過阿凡達談的不只是政治,而是政治正確,或者應該說,是地球正確,甚至是,宇宙正確!嗯~

阿凡達是一部環保正確電影。

不知道是人類的創意越來越貧乏(就好像天然資源一樣),還是創意這個東東,真是一種不知不覺中互相影響的玩意,明明是一部新電影,但是似曾相識的感覺依然層出不窮,被爆抄襲的不只幾個地方(阿凡達、抄襲),我大概看了一下,兩造好像都有些道理,我說甲方辯友,您在刮人鬍子之前,可得先刮刮自己,雙重標準是有礙身心健康的!至於乙方辯友,您ㄚ想反駁別人就別留下把柄,您瞧您那一頭小辮子,活像虎臂胳膊似的,人家不抓才有鬼!

你有沒有發現,以往全地球的科幻片,只要出現外星生物,就只有兩種,一種極壞要佔領地球,一種極蠢逃亡到地球(當然也有極壞逃亡到地球跟極蠢要佔領地球的!)不過,這次好像不一樣了,這次是極壞又極蠢的地球人要去佔領外星人的地方,總算有換一點新花樣!

不只納美星,地球人對地球就是簡單粗暴強取豪奪,更可惡的是,還用一大堆理由一大堆藉口製造一大堆假象,我發現現在,很多事情只要冠上環保,只要是有關節能減碳,就讓人很無可奈何,比如說,我住的地方就是個很瞎的城市,同樣一群人,沒活動時在電視節目裡跟人家說:我們是個低碳城市,是環保城市!一到了節日辦起活動又在新聞媒體跟人家炫耀,我們所費不貲擴大慶祝,燈海很海派,煙火很火大!反正怎麼做都是他的政績!

就像我們沒有足夠的停車位,但有足額的拖吊車一樣,我們的的交通狀況根本不可能讓腳踏車變成交通工具,卻又撥下經費,到處建造一條條盲腸似的腳踏車道,於是老百姓便開著車載著小折去為環保而騎!我還看到儀式開始剪綵時,一大堆五彩繽紛的氣球,就這樣飛上天去,不過氣球應該會飄到別個國家,至少別個城市才下掉來,不影響本環保城市的美譽!

我們盡量減少街上的垃圾桶,這樣垃圾就少了,我們開始找人在街上拍路人,取締亂彈菸灰亂丟菸蒂,這樣空氣就好了,我們的垃圾也煞有其事的開始分一大堆類,不過到了焚化廠,大部分還是又放一起同歸餘燼,塵歸塵土歸土,哦~不,沒分那麼細,應該說,塵土歸塵土,金屬歸金屬!我們快快樂樂的隨著各種名目努力徵收各種環保相關費用,沒有人敢反對,因為環保最正確!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這麼心虛,要無所不用其極去告訴人家我們很環保,然後,該爭取的又不敢去爭取,我不知道政府耗費龐大資源的宣導跟活老百姓們努力的節約,有多少部分互相抵消掉了,但是我很知道,我知道為了讓別人以為我們很環保,我們的政府用了很多不環保的方法!

下面這張照片拍攝的是同一個地點,前後相差八年,我們的官員們為了證明LED燈有多省電,原本的幾棵棕櫚,枝幹被纏上LED燈泡條,灌木與矮花不見了,草皮也荒蕪了,一片可以養活植物的分隔島土地上,活生生的種起了一棵莫名奇怪的人造伊娃!外加一個奇怪莫名的燈火藍山,美感零分,環保負分!

阿里不達


真的有心做,事情都不難,最最簡簡單單幾件事,比如:

電池不環保對吧,可否請各家廠牌手機電池統一規格?做不到,因為違背了OOOO
沒有那麼多車位是嗎,那就不要發那麼多牌照可以吧?做不到,因為會引起XXXX
免洗碗筷不好是吧,看是哪裡買的,別讓他進口好了!做不到~因為會產生OOXX

不必再講了,因為太多太多都牽涉到有錢人的生意,有權人的利益,愛護地球從來就是死老百姓的責任,不是有錢有權人的義務。


在我看來,台灣就是個納美島,等到利益被掏空了,資源被榨乾了,我很懷疑有幾個外星人願意留下來!





*相關閱讀
【長江七號】之【電影VS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