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聽電台節目,說真的台灣的電台節目越來越難聽,古時候電台最為人所詬病的,也不過就是擺明了賣藥開黃腔那種節目,批評之餘,還可以理解其為江湖賣藝討生活!甚至拉到恆春去,變成一種思古幽情,還產生另一種商機!

現在不是,現在的電台節目,表面上大義凜然說得頭頭是道,實際上幹的還是置入行銷,只是賣藥可能變成賣藝人或賣其他,開黃腔變成黨同伐異罵不同立場的人,而這些主持人,還不乏律師博士高教育高收入分子!拜託~媒體是公器,你嘛幫幫忙!

所以後來,我要是開車,就不再換電台了,只鎖定警廣,完全沒有商業暗示,沒有政治暗示,沒有沒必要的資訊,連各種不同類型音樂的播放,也都面面俱到,在台灣要找一個這樣讓人耳根清靜的電台,真的不多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警廣的節目裡面,出現許多小 Jingle,歌曲都是當時發片的歌手,把主打歌略微修改,聽起來有一點掰歌的趣味,可是改編的內容,往往是比原歌詞都更正經嚴肅的交通安全宣導。

這種文字遊戲我喜歡!而且,有一種為大眾服務的滿足感,所以我在之前施文彬專輯,就玩過兩首,這次的新專輯,又找了一首來玩,真的很有意思,我覺得,警廣的主持人一定都很快樂,播喜歡的音樂,做喜歡的工作,還能服務社會得到認同,這真的比賺很多錢有意義多了!

 


【當選 (警廣版)原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當選 當選 當選 當選)
 警察廣播電台無共款(當選)
 全台灣的人攏總咧稱讚(當選)
 愛著你 我一定會當選
 愛著你 我會幸福擱美滿
 警察廣播電台


 原曲:施文彬(當選)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
 編曲:陳飛午
 製作:李庭匡+施文彬
 專案:警廣Jingle(0506)

 

 


【打開啦哩哦(警廣版)原曲:李庭匡 填詞:武雄 


 無論欲去叨 遇到塞車
 司機穩將攏麻無法度
 若是找無路 我有撇步
 緊打開啦哩哦 打開啦哩哦
 收聽警察廣播電台


 原曲:李庭匡(你愛的不是我)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
 編曲:李庭匡
 製作:李庭匡+施文彬
 專案:警廣Jingle(0506)
 

 

 


【你嘛幫幫忙(警廣版)原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你嘛幫幫忙 駛車不通遐匆忙
 你嘛幫幫忙 淡薄仔卡慢就一路平安
 啊你嘛幫幫忙 塞車是會抓狂
 我講你嘛幫幫忙 駛車的時陣
 就愛聽警廣


 原曲:施文彬(你嘛幫幫忙)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
 編曲:溫奕哲
 製作:亂音製作(李庭匡+武雄+施文彬)
 專案:警廣Jingle(0905)
 

 

 


【環島旅行(警廣版)原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哦~緊打開 聽警察廣播電台 免擱懷疑
 無論是塞車的時 無聊的時 逐個節目攏真趣味
 
 哦~緊打開 聽警察廣播電台 確實有意義
 乎我平安 一路順利 快樂的 環島假期

 原曲:施文彬(環島旅行)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
 編曲:黃雨勳
 製作:亂音製作(李庭匡+武雄+施文彬)
 專案:警廣Jingle(11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