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後台有個功能,可以看出來訪的人,是從哪個鏈結踩進來的,這段時間除了舊朋友的來訪,還有很大部分,是透過搜尋連過來的,我喜歡從那些搜尋的關鍵字,去追溯近日主流媒體發生了些什麼跟我的歌有關的事。

最近我後台出現最頻繁的關鍵字是【愛靈靈三部曲】。

那天,記者會現場,幾個老男人在角落閒坐著,對話不多,不過,感覺得到每個人心裡都有朵笑容開在那裡,辛苦了大半年,愛玲新專輯的成績,是令人滿意的,至少在那發片的一個禮拜裡,整個聲勢相當好!很快拿的下KKBox 和 EZpeer 冠軍!從公司、媒體、歌迷各方面看來,這張都已經在最短時間裡,創造出愛玲歌唱生涯裡最好的成績!

我不知道惠群的花怎麼開,其實他是整張專輯的靈魂,如果他沒有一直那麼用力,整件事情的結果肯定不是這樣,不過我知道他也相對增加了更多的成本,看他悠哉的吃著小點心,感覺上,他有鬆了一口氣!

其他人就很簡單,幾個搞創作的,花當然是開在歌上面,有機會寫到一首主打歌,寫到一首自己喜歡的歌,寫到一首自己喜歡別人也喜歡的主打歌,這應該是創作人最感到安慰的,看看同時期發片的幾個藝人,要嘛惹出歌曲抄襲風波,要嘛鬧出造型抄襲風波,要嘛就是一堆翻唱,真的用心用力用功搞原創的人,如果沒有這樣一點點安慰與鼓勵,真的很容易感到沮喪,真的會有堅持不下去的一天!

對我來說,其實排行榜甚至記者會的意義都不大,都只是一種企劃行銷的手法,都是每一家公司每一張專輯大同小異的宣傳模式,但是,去年以前那個幾乎已經被遺忘,完全不被看好的歌手,經過這一年兩張專輯的演化,已經能與台面上當紅歌手軒輊,而且,少了一點花招,多了一點原創,而且,兩張專輯我都有參與,而且兩次的主打歌,都有我寫的詞!我暗自慶幸著!


這個時代很無趣,因為太多人都在演戲
這個時代不容易,所以每個人要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