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紐約紐約


部落格後台有個功能,可以看出來訪的人,是從哪個鏈結踩進來的,這段時間除了舊朋友的來訪,還有很大部分,是透過搜尋連過來的,我喜歡從那些搜尋的關鍵字,去追溯近日主流媒體發生了些什麼跟我的歌有關的事。

最近我後台出現最集中的關鍵字是【蕭煌奇 春花夢露】。

那天煌奇敲我,跟我說星光幫有人唱首這歌,說了一些他的看法,因為我沒有看電視,所以,也不知道如何應對,只好一直打你是我的馬虎眼,哼哼哈哈過去,之後,陸陸續續還有幾個朋友跟我說這事,隔天,更有超過百個點閱從各大入口網站搜過來,於是我回點過去看,看到最多的句子是:【方唱春花夢露原唱蕭煌奇不滿意!】真是討厭!把一個學生參賽者跟原創專業歌手比,真是夠瞎了!搞得我心裡直滴咕,不知道把我歌唱成啥德行!

我終於把那段影片找出來看完了,可能是事先聽到太多負面說法,所以反而鬆了一口氣!嗯,聲音部份是不盡理想,但是這問題可能包括編曲,包括現場音響,甚至和聲都跟原曲不同,老實說,如果以看比賽的心情來說,我有感受表演者的企圖心,畢竟這是個所謂的【選秀】節目,而且選的是藝人,要看的當然是個人特質!

春花夢露這歌當初因為版權費用成本的壓力,最後並所以沒有拍成MV,所以至今也還沒有一個真正成立的視覺表演形式,方宥心的種種嘗試,都能隱約看出這套演出的未來性,假設給方三五個月半年時間練習,甚至在和聲與舞者之外,把吉他手胡琴手也拉上舞台,我們可以想見,這將可能成為一場經典的演出,而且是原唱所沒有的,是原唱所做不到的,這也才能顯現出翻唱的意義與翻唱的誠意!這才是值得期待的!

只是跟原唱穿類似衣服跳同樣舞步唱同一首歌,那樣的模仿有什麼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