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研究鎖"







看到招牌的時候,車子已經開過頭,懶得迴轉想說就算了。各種奇怪的文字,地名、路標、招牌、廣告、警語…少說拍了七八年都數不清有多少張了!不過就是個……呃……我忽然想起我寫過的一首歌,順手點出來聽…
 
隔天,我就專程去把他拍下來。
 
寫歌的人大都習慣用歌當日記,聽到一首自己寫的歌時,創作當時的人事物就會浮現,聽這歌的時候,我想到那個那時一直在流浪的朋友。
 
開門關門、開燈關燈、開機關機,世事就是這麼回事,像鎖一樣,有人拼命想把什麼鎖起來不給別人看,就有人拼命的想打開看看是什麼,【開】跟【關】這兩個字,似乎永遠在對立,除了...

除了【開】心,跟【關】心,這兩個詞!
 
是啊!一個人活得開不開心才是最值得關心的事呀,希望他永遠都保有流浪的勇氣與福氣。
 


【開關】
  作曲:丁煜軒 填詞:武雄 演唱:阿桑



 你知道 我不輕易對人說謊 最多也只是選擇隱藏
 跟你要一雙翅膀 其實我很害怕飛翔
 
 也不是 真的不敢去流浪 只是我從小就會認床
 不想再讓你太為難 才會決定離開這地方
 
 
 著車 著窗 啟寂寞的遠航
 始哭 始想 始試著去遺忘
 有他在你身旁 你應該夠溫暖 我會讓自己更堅強
 
 了燈 了窗 不住的是眼眶
 於你 於我 於愛情都一樣
 其實我只希望 就除了我們倆 別再讓別人也受傷
 


 

 作曲:丁煜軒
 填詞:武雄
 編曲:洪敬堯
 演唱:阿桑(寂寞在唱歌)
 製作:郭文琮
 出版:華研國際(050225)






圖文:5bear/2007/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